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星自战解说倡棋杯决胜局 布局错过最强手(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1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倡棋杯半决赛决胜局彭立峣执黑vs刘星,本局对方双方来说都至关重要,如果彭立峣获胜将是首次进入国内大赛决赛阶段,刘星获胜则是将第三次向倡棋杯的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图1图1

  图1:实战布局阶段,白棋提劫后(图中三角标记一子)黑在R5位粘,刘星在讲解中表示:“黑棋粘劫有些缓,此时应在黑1位贴然后抢到黑3的大场,实战黑棋粘劫白棋局部得分了。”

图2图2

  图2:实战白1扳是刘星比较后悔的一步,然后将黑3子吃掉,但没有下次最强手段。

图3图3

  图3:接上图白1挖好手!以下进程形成必然“一本道”白13后将黑棋冲断,全局厚势生动。

图4图4

  图4:中盘阶段形势胶着白棋扳后(图中三角标记一子)彭立峣直接在黑9位长错失了紧咬局面的机会,局后刘星指出黑棋此时应在1位扳,中腹的出头是现在形势下必争的地方。

图5图5

  图5:由于中腹被白棋出头影响到了黑棋上方的联络,实战白1靠好棋,黑棋为了保全大龙的联络只能让白棋先手在自己的空里做活,当白11稳稳的将黑棋吃掉时胜负已分。

  (刘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