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星:更加珍惜倡棋决赛 许多东西失去一次就少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03:08  新浪体育
图为刘星图为刘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第8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半决赛决胜局战罢,刘星不计点击败彭立峣跻身决赛。赛后刘星接受了新浪网专访。

  新浪:你夺得过两次倡棋杯亚军,一次应氏杯四强,应氏的赛制你是不是非常适应?

  刘星:是的,每方三个半小时的棋对我来说时间正好,不会有罚点危机。

  新浪:去年包括联赛在内你的成绩不是很理想,这次倡棋杯的表现是否证明了你状态的回复?

  刘星:今年给自己的调整时间和想问题的时间多了些,棋手总会有低谷,会有一个从不好到好的过程。

  新浪:你过去是个有些情绪化的棋手,现在有没有克服这点?

  刘星:毕竟也是这个岁数了,控制情绪方面比过去好很多,有些比较重要的比赛能让自己更平静些。

  新浪:这次比赛中间的休战日你和古力都选择了外出游览,结果第2局的时候古力赢了而你输了,外出游览对状态有影响吗?

  刘星:这只是个棋手调整的方法,谈不上好坏,休战日那天应该出去转转,觉得心情挺舒畅,第2天棋下得怎么样和休战日做什么没有关系。

  新浪:对决赛有怎样的展望?

  刘星:我和决赛对手古力是同年定段,下棋有16年了,不论实力还有努力程度,古力都是国内最好的棋手。对我来说,曾经拿过两次倡棋杯亚军,当时自己也年轻,总觉得输完没什么,失去的东西总可以拿到。现在过了几年,心态发生变化,感觉许多东西失去一次就少一次,我会更珍惜这次决赛。

  (王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