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世界赛大满贯独缺应氏杯 希望明年可以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03:06  新浪体育
图为古力图为古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第8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半决赛落幕,古力和刘星这对好友会师决赛,古力接受了新浪网采访,展望了决赛。

  新浪:这次你淘汰了孔杰(微博),评价下你们之间的交手。

  古力:我们之间的具体战绩已经记不清了,最开始我输得多,中间他输得多,最近这段时间两个人差不多。番棋我是第一次赢。

  新浪:应氏集团支持了围棋很多年了,对他们有什么评价。

  古力:应昌期应明皓父子对围棋的贡献不好形容,因为实在太大了,应氏杯和倡棋杯运作都很规范,很成熟。

  新浪:这次倡棋杯新锐棋手表现一般,没有围甲等赛事那样耀眼,你怎么看待。

  古力:围甲是国内最重要的比赛之一,是大部分棋手的生命线,小棋手都是从围甲锻炼出来的,我们老棋手也会通过围甲磨砺自己的水平。

  新浪:点评下你的决赛对手刘星?

  古力:这次是我和刘星第三次在决赛中相遇,在倡棋杯决赛上我赢过他,招商银行杯输给了他,我俩对局很难说胜负,看临场发挥,我觉得按他的棋才早该拿冠军,不过是不是这次决赛不好说了(笑)。

  新浪:中韩农心杯阵容都出了,有种说法这次韩国队阵容不强,你怎么看待?

  古力:农心杯中国成绩一直不好,需要靠中国棋手自己努力。

  新浪:应氏集团主办的世界大赛应氏杯在你心中是什么地位?

  古力:世界大赛冠军大满贯唯一缺少的就是应氏杯了,希望明年能参赛,力争圆梦。

  (王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