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倡棋杯半决赛刘星淘汰彭立峣 将三番棋决战古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16:40  新浪体育
倡棋杯半决赛刘星淘汰彭立峣将三番棋决战古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8月31日,第8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决胜局在新疆克拉玛依战罢,最终刘星执白不计点胜彭立峣,以2比1的总比分击败后者,晋级决赛。刘星将与古力进行三番棋的决赛,以争夺本届倡棋杯冠军。此前在第4届倡棋杯决赛上古力2比1击败刘星,当时古力凭此胜利还成为国内头衔战全冠王。

  半决赛第3盘双方重新猜先彭立峣猜错,刘星选择了白棋,有意思的是他们二人此前的前两盘对局均是执黑的一方胜利。决赛决胜局双方下得均十分谨慎进程也比前两局要慢的多,布局阶段双方在右上角下出新变化弈至中午封盘形势依然胶着。

  中盘阶段刘星下出强手生生将黑棋中腹大龙分断,通过攻击获利不少,形势领先。彭立峣眼见实地不够强行在白棋左上角做活,但殃及到了左边黑棋大龙,无奈下只能弃左边六子,形势差距更加大,弈至206手彭立峣中盘认输。

  此前古力获得过第4届倡棋杯冠军、第3届倡棋杯亚军、第5届倡棋杯4强,刘星也获得过第4、第5届倡棋杯亚军,两人均与倡棋杯有不浅的缘分,两人在平时也是个性相投,决赛将是一场好友之间的对决。

  倡棋杯决赛三番棋将于10月23日至27日在上海进行,冠军奖金40万人民币,届时新浪将继续带来比赛的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王亮 刘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倡棋杯 刘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