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自评半决赛次局 天下劫和孔杰判断不一(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2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30日,第八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半决赛第2局在克拉玛依外宾馆落子,古力执白5点优势胜出,以2比0零封孔杰(微博),晋级决赛。以下为古力对这盘棋的自战解说。

图1图1

  图1:孔杰执黑vs古力,布局阶段孔杰用时较多,实战黑1拐经过二人局后复盘一致认为本手棋不好,实战虽然黑棋目数获利很大,但被白4逼住后右上数子成为孤棋。局部应简明的在A位补吃然后再强到B位的大飞是正常进行。

图2图2

  图2:本局部是古力最为后悔的一处,实战白棋走的是2位团,局部白应1位贴滚打后走到5位长,这样白棋中腹厚势与左下遥相呼应,并且黑棋右上还得落后手补棋。

图3图3

  图3:实战白1补实属无奈,黑2长出一子成为混战但白棋把握不大,如果白1在3位夹吃一子被黑在A托角白棋也非常难办。

图4图4

  图4:中盘阶段形成天下大劫,白1后黑棋只能万劫不应形成转换。局后复盘双方在形势判断上出现分歧,孔杰因为黑棋获利很大,也可能是孔杰在判断上的误差造成了最后的败招。

图5图5

  图5:实战黑棋在A位置是败招,被白棋在B位拐轻松做活后局面已无力回天,古力指出此时黑棋应在1位扳这样形势依然不明朗。

  (古力讲解 刘宇整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古力 孔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