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耀烨胜崔哲瀚 中韩天元对抗赛三番棋首局旗开得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09:0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志强报道 第15届“同里杯”中韩围棋天元对抗赛昨天在同里古镇落子,中国天元陈耀烨九段旗开得胜,执黑以2又3/4子的优势击败韩国天元崔哲瀚九段,在三番棋的较量中占得先机。

  对陈耀烨来说,同里堪称他的福地,因为他正是在这里战胜周贺玺三度加冕。面对来势汹汹的韩国天元崔哲瀚,陈耀烨这位棋迷眼中的“小强”也是占尽先机,双方此前5次交手,陈耀烨赢了4次,是崔哲瀚不折不扣的苦手。曾经有一次崔哲瀚在讲解陈耀烨的比赛时透露:“陈耀烨治孤能力一流,我这种攻杀见长的棋手很怕陈耀烨这种风格的对手。”

  这局比赛也不例外,执黑的陈耀烨虽然在开局阶段招法有些凝滞,但随后陈耀烨坚持捞实地的战略,在中央的一次二战中,黑棋借助下方已经死掉的2子棋筋周旋,竟然造成白棋左右为难,崔哲瀚不得不弃掉5子棋筋,放黑棋全部逃生,此役陈耀烨获利明显。此后崔哲瀚不得不开始强攻,并主动挑起劫争,但劫材不足,反而被陈耀烨顺利活出,扬长而去。随后陈耀烨在中央白阵中连续施展手段,一举确立胜势。官子阶段陈耀烨没有给崔哲瀚任何机会,最终,陈耀烨执黑以2又3/4子优势击败崔哲瀚,获得三番棋对决的首场胜利。

  此战过后,韩国媒体对崔哲瀚的前景明显不看好,“官子阶段崔哲瀚九段判断失误,中央的白棋阵营被打穿,最终败下阵来,他距离冠军又远了一步。”双方第2局的比赛将于8月31日打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陈耀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