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耀烨近三年同里比赛不败 小强福地再战依旧低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17:44  新民晚报

  一样的白衬衫,灰西服,站在开幕式台上,陈耀烨的“行头”和4个月前一模一样。不经意间,这已经是陈耀烨3年之内第5次来到同里。而之前的4次,外号“小强”的他保持不败。尽管好运在同里一直陪伴左右,但面对崔哲瀚这样的劲敌,一向腼腆的陈耀烨还是显得相当低调。“对手很强,我只能尽全力下好棋。”

  在陈耀烨之前,古力一直将同里视为福地。而随着2009年一举将在位六连霸的古力拉下马,“福地”一说马上转移到了陈耀烨身上。2010年古力卷土重来,陈耀烨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达成两连霸。而今年面对黑马挑战者周贺玺,陈耀烨兵不血刃轻松上演“帽子戏法”。在2009年中韩天元对抗赛中,陈耀烨还在同里击败了已贵为世界冠军的韩国天元姜东润。

  陈耀烨棋风细腻,敏于实地,抗击打能力十足。在对付力战派棋手时,陈耀烨的这种棋风往往让对手无计可施。无论是对古力还是对崔哲瀚,陈耀烨的战绩都相当出色。之前5次在世界大赛上对阵崔哲瀚,陈耀烨4胜1负,优势明显。赢的4盘棋,均杀得对手毫无脾气,大获全胜。而唯一的一次失利,还要追溯到遥远的5年前。

  和崔哲瀚的低迷状态相比,陈耀烨近期的表现还算正常。之前的三星杯上,陈耀烨在死亡之组中携手队友李喆脱颖而出,杀入十六强。值得一提的是,他淘汰的对手中,就有今年新科富士通杯赛冠军得主,韩国18岁的天才少年朴廷桓。而朴廷桓被认为是韩国继二李之后,最具潜力的新一代霸主人选。那盘棋,陈耀烨收放自如的表演,完全压倒对手。赛后,陈耀烨淡淡一句“今天赢得比较轻松”,让人印象深刻。

  目前在14届中韩天元较量中,中方目前以6比8落后。对于身负追赶比分的重任,昨晚陈耀烨表示将全力以赴,“对手实力不用多说,结果不重要,只要发挥出自己水平就行。”而随队的中国队教练黄奕中对陈耀烨很有信心,“陈耀烨的棋风还是比较克崔哲瀚的,只要正常发挥,应该说很有机会。”

  本报记者  徐东海  张建东(本报同里今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陈耀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