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杯-16强中韩各半 抽签戏剧性场面引现场哄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04:58  北京晨报

  昨天,三星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产生16强。比赛过程中,场外众棋手在研究室不愿“偷懒”,开始了另一场“摆棋大战”。而在随后进行的16强抽签仪式上,戏剧性的结果令现场笑声一片。

  孙力漏招 研究室一声叹息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三星杯比赛现场时,整个研究室已被中韩高手“占领”,连提前出局的江铸久也带着夫人芮乃伟赶来“凑热闹”。尽管电视正直播着郭闻潮与姜东润的比赛,但大家显然更青睐李昌镐和孙力的对决,两个阵营的气氛也是动静分明。

  李昌镐的弟弟与两个韩国棋手静静地看着大屏幕上的棋局变化,偶尔交流着看法。而对面的“中国方阵”则热闹得多,早早晋级16强的小将李  、檀啸与芮乃伟进行着激烈的讨论。当孙力72手一出,几位棋手的反应都有些惊异,“不应该这么走啊”,而此前大家一致认为“孙力占优”,“一定是看错了李昌镐的棋步。”李  的解析总算得到了芮乃伟的“肯定”。随后,这盘胜负已定的焦点之战也在研究室暂时封盘。赛后,当孙力走进研究室时,迎接他的则是一片叹息,“太可惜了。”

  抽中石佛 古力一脸苦笑

  下午五点,第三轮所有比赛结束,不过研究室的“精彩”还在延续。在随后进行的16强抽签仪式上,两位中国领军人的签表雷倒了全场人士。

  因事告假,孔杰是昨天唯一缺席抽签仪式的入围棋手,他也为此付出了代价——对阵李世石,当孔杰的代表上台摸出“8号”时,全场随即一片笑声,显然此人的手气太“好”了,中国棋手们纷纷嘀咕“孔杰要有事做了”。而另一位“大哥”古力的运气也同样“糟糕”——对阵李昌镐。签位一出,笑声再起,卫冕冠军也跟着大家露出了“苦涩的笑”,台下的石佛则一如既往地面无表情,以示回应。

  实习记者 李昕

  ■下轮对阵

  16强中韩各半

  晨报讯(实习记者 李昕)第16届三星财产杯本赛32强战最终轮昨日战罢,中国年轻棋手郭闻潮力克韩国世界冠军姜东润,彭立峣赢得与姜升旼的青春之战,另外陈耀烨、李轩豪在内战中胜出,加上昨天提前晋级的古力、孔杰、李、檀啸四将,中国在16强中占据半壁江山,与同样有八人晋级的韩国终成分庭抗礼之势。

  16强抽签仪式也在赛后进行,除李世石对阵孔杰,李昌镐对阵古力,李映九对阵檀啸三场焦点之战。其他对决分别是,金庭贤三段对陈耀烨九段,金志锡七段对李六段,元晟溱九段对李轩豪四段,罗玄初段对彭立峣五段,朴永训九段对郭闻潮五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三星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