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立峣:战胜崔哲瀚给我信心 若可能想碰大小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16:07  新浪体育
彭立峣战胜姜升旼,晋级16强彭立峣战胜姜升旼,晋级16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第16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32强战第3轮比赛开战。中国的彭立峣五段执黑中盘战胜韩国的姜升旼二段,晋级16强。赛后彭立峣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请先谈一下今天这盘棋。

  彭立峣:开始他下的有点过分吧,一开始我有点优势,一直保持到中盘。后面应该是他稍差一点。

  记者:这三盘棋都很辛苦吧,是否觉得第一盘对崔哲瀚最艰苦?

  彭立峣:第一盘比较侥幸,主要是对手失误了,不然应该是我输的棋。

  记者:这应该是您第一次打入世界大赛16强,有什么感想?

  彭立峣:没什么特别的,也就一盘一盘下吧。

  记者:赛前对成绩有什么预期,抽签后分到这个小组有没有想过晋级。

  彭立峣:我当时抽完签后目标当然是晋级,但是确实比较难,因为孔杰(微博)和崔哲瀚都是世界冠军嘛,棋很强。我对他们俩在正式比赛里也没有赢过。主要是第一盘对崔哲瀚赢过之后有了信心吧。昨天崔哲瀚意外输给姜昇旼我没有想到,本来打算和他再下一盘的。

  记者:下一阶段希望碰到谁?

  彭立峣:没有想过,如果可能还是希望碰到大小李。

  记者:联赛中和崔哲瀚有没有下过?

  彭立峣:前年最后一轮,下过,没有赢。

  记者:对崔哲瀚的棋有什么感想,从中学到了什么?

  彭立峣:我跟崔哲瀚下过两盘,都是后半盘出错输掉,他的后半盘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主要是我的错误犯得太多了,应该在更加用心一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彭立峣 三星财产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