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开幕 李世石约古力决赛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01:58  北京晨报

  晨报讯(实习记者 李昕)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开幕式昨天在京举行,中国棋手古力九段和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在发布会上“针锋相对”。古力表示“想延续好运,继续夺冠”,而李世石则回应“希望决赛对战古力。”

  卫冕冠军古力的状态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今年成绩不佳的他能否找回巅峰状态呢?这位28岁的老将坦陈“最近状态起伏很大”,但谈到目标,他还是信心十足,“去年,我也是在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得到了冠军。希望今年能延续去年的好运。”

  不仅要面对外敌,古力身后还有一批追赶的年轻棋手。对此,古力表示压力很大,“以前我赢得国内冠军比较多,现在年轻棋手给我们的压力更大,有胜有负也是正常情况。我会在自身上找原因,想办法保持高水平。”他还指出,其实,韩国年轻棋手后半盘的技术较好,值得中国年轻棋手学习。

  发布会上,有人重提年初BC卡杯决赛李世石击败古力的番棋。“年初战胜古力夺冠是我的运气好,后边比赛我也曾输给古力。我和古力的实力是五五开。”李世石谦虚道,“我们是好朋友,决赛我最希望遇到的是古力九段。”

  相比中韩两队“针锋相对”,本次日本队的阵容稍显逊色,只有两名选手出战。对此,日本棋手结城聪说:“预选赛日本有不少棋手参加,但是不敌韩国和中国,入围人数少,是实力不足的问题。”他希望自己能够发挥实力,为日本棋界争光。

  32强比赛今天开战,古力将对阵韩国女棋手朴智恩九段,李世石对阵全瑛圭五段,孔杰对阵姜升旼二段。中国三位豹子辈棋手朴文尧九段、陈耀烨九段、李喆九段被分在B组,围剿韩国新锐、富士通新科冠军朴廷桓九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