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最近状态起伏不定 李世石:希望决赛对古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5:54  新浪体育
古力九段在发布会上古力九段在发布会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第16届三星财产杯开幕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凯宾斯基酒店举行。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三星财产保险中国分公司董事长郑贤俊和中国棋手古力九段、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及日本棋手结城聪九段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中国棋院围棋部部长王谊主持。

  刘思明:三星财产杯连续两届把开幕式放在中国举行,非常感谢。今天的主角是棋手,所以我不多说了。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对比赛多多报道,祝愿本届比赛能够获得主办方 和棋迷都满意的结果。

  郑贤俊:大家好,非常感谢大家对第十六届三星财产杯的关心与支持。三星1952年创业,至今 仍是韩国最大的财产公司。三星财产保险中国法人成立于2005年,现已经开设北京、苏州等多 家分公司,努力成为销售平台最大的财产保险公司。这届三星财产保险开幕定在北京,能够在 这个悠久历史的地方举办比赛,我深感荣幸。本次开幕式特意邀请了业界以及各界知名人士开展指导棋活动,希望今天比赛能给大家留下终身难忘的回忆。

  从明天起,32强比赛将展开角逐,希望所有选手都能发挥优势发挥水平,竭尽全力,为我们带 来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同时希望各位能够把精彩赛事传递给更多人,让围棋运动能够蓬勃 发展。

  记者:请问郑董事长一个问题,现在三星财产保险已经在中国开展业务,我们知道在韩国,三星财产保险的汽车保险能够做到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在接到客户电话后,30分钟之内到达现场,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这一点也令全世界不少同行非常羡慕和钦佩。在北京会不会有这种承诺?

  郑贤俊:我们去年已经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之前已经研究过这问题。在中国的情况是,有的情况有、有的公司没有,现在在寻找合作伙伴,估计在明年能够实现。

  记者:一会有棋手对业余名流的指导棋,这个对抗的初衷是扩大三星财产保险公司的影响、还是宣传围棋还是推广三星赛事?

  郑贤俊:回馈棋迷,希望给大家留下难忘的回忆,为围棋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记者:请问作为卫冕冠军古力状态如何?

  古力:最近的状态起伏大,富士通第一轮就出局了。今年BC又输给了左边的李世石九段,状态一直不好。去年夺冠也是跌跌撞撞,希望今年延续好运。

  记者:请问结城聪九段,今年三星韩国18人,中国12人,日本2人,这个差距是偶然还是?

  结城聪:这个原因归结于预选赛,日本又不少棋手参加,但是不敌韩国中国,不如人意,还是实力不足的问题。

  记者:去年开始,关西棋院的棋手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越来越多,同时也不乏一些像亚洲杯亚军、富士通八强的不错成绩。请问这后面的原因是什么?

  结城聪:实际上关西棋手热潮是发生在出身于关西的日本棋院井山九段拿了名人之后,在那之后,关西涌起了围棋热潮。同作为关西的棋手,我想我们不应该输于井山,所以也想在世界棋战上做出一些表现。

  记者:请问刘主任,之前春兰杯、富士通都输了,棋院总结的问题在哪?

  刘思明:两次失利主要是实力不够。春兰谢赫是第一次进决赛,富士通邱峻是第一次和外国棋手下决赛。近年来的国际成绩还是不错的,但是从最高层次上,还是韩国占优。特别从去年的亚运赛,我们还是处在一个追赶的地位。不久前我们召开了研讨会,总的来说,从竞技状态上不会有影响。现在中国的年轻棋手已经走向成熟,我们还是有信心取得好成绩的。

  记者:你是卫冕冠军,是国内国际比赛的最后一个头衔,有没有危机感?你作为一个超一流棋手分析下中韩90后的棋手谁更强些。

  古力:现在三星杯是唯一的冠军,跟以前不太一样。以前国内冠军比较多一些,当时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了这样一个尴尬的地步。现在年轻棋手给我们压力更大一些,胜负也非常正常。但首先在自我身上找原因,要想办法去保持这种高水平状态。

  中韩年轻棋手水平差不多,韩国的世界比赛机会相对较多,他们在后半盘的水平要比中国要高。经常看到中国棋手前半盘优势,后面被翻盘。不过现在中国的年轻棋手的后盘比我们这代以及上一代都要好。

  记者:李世石是世界棋战冠军最多的棋手,好朋友古力只有一个冠军。这次参赛是不是想抢走古力的最后一个冠军?如果你进决赛的话,最希望和谁下?

  李世石:我和古力的胜负大概是55开,虽然是好朋友,但是无论在8强还是16强的比赛都会尽全力。决赛最希望遇到的是古力九段。

  (小白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古力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