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灵杯刘小光逆转胜宋容慧 元老队暂4比5落后女子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6:48  新浪体育
百灵杯元老女子擂台赛第9局 刘小光逆转胜宋容慧百灵杯元老女子擂台赛第9局 刘小光逆转胜宋容慧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8月18日,第7届百灵杯元老女子围棋对抗赛第9局在中国棋院开战。最终,刘小光中盘逆转战胜宋容慧,将元老队和女子队比分扳到4比5。

  本局是元老队的刘小光今年第一次出战百灵杯,一出场便遭遇苦手。

  宋容慧曾在今年百灵杯第一战上表现不俗,力克当时已经三连胜的元老擂主曹大元,将女子队与元老队比分扳成5比3。刘小光在局势不利的情况下顽强奋战到最后一刻,最终等到机会,逆转了对手。

  宋容慧执黑VS刘小光,黑开局在上方展开较为少见的连片方式,白挂角打入后黑积极进攻,白遂将子力转向下方并在左边黑阵营中快速展开。双方接着各自抢占大场并形成对围,白经过一番思索将左上一颗孤子拖出,黑棋则老练厚实的守住了两边实空。白轻盈的出逃遭到黑棋严厉的分断,白采用一些手筋腾挪后不得已弃子争先,黑上方战斗获利较大。

  刘小光开始努力经营右边模样争取缩小差距,宋容慧从容应对并借机将白中央断开,再次主动。刘小光稳健地将中央孤棋连回,并在下面发动战争,在乱战中寻求胜机。中盘战斗临近尾声,刘小光进入读秒,执黑的宋容慧则老辣的将白棋分成多块,经过一番乱战,白放弃中腹战斗转而攻击右下黑棋,黑不予理会继续攻击中央,但在混乱之中黑下出败招,白抓住机会顽强发动劫争,将中央死棋悉数复活,并争得先手吞掉了右下黑棋,逆转了本已败定的局势。

  本局战罢,元老队还剩刘小光九段、陈祖德九段、聂卫平九段、马晓春九段、阮云生六段五位棋手,女子队剩下唐奕二段、李赫三段、鲁佳二段、郑岩二段、曹又尹三段、范蔚菁二段六位棋手。本次元老与女子擂台赛的总比分变为了4比5,女子队暂时领先。明天下午13时,百灵杯元老女子围棋对抗赛第10局女子队将请出唐奕对抗元老队刘小光,届时新浪围棋将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连秋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百灵杯 宋容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