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字拖”风行大运会 非洲天才少女想赢侯逸凡

  

  

  人字拖风行大运会

  本届大运会的国际象棋项目是处子秀。昨日,本报记者走进了国际象棋处子秀的赛场,来自世界各个大学的运动员们安静地下着棋,唯独一位非洲选手有点“坐不住”,不是站起来看别人下棋,就是上厕所或者喝水。赛后,记者独家采访了这支人们不熟悉的国际象棋队——非洲劲旅博茨瓦纳。

  哥是校队的哥不怕没有世界排名

  下棋着正装,这是棋坛最基本的礼节,但来到大运会的国际象棋赛场,队员们却很休闲。当然,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博茨瓦纳队的大卫·穆克茨,黑短袖、黑短裤、黑拖鞋。

  比赛中,大卫坐不住,不时站起来走走、看看,或者喝水,回到桌前面对棋盘时,则一脸痛苦。当然,别小看这位哥,他是博茨瓦纳的“二把手”:等级分第二高的男选手。在他不远处,同样下得有些焦急的浦索·马博图是这支队伍里的“老大哥”,“我已经24岁了,大四了,没想到还有机会出国比赛。”马博图没有等级分,也没有世界排名,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他没有丝毫的不好意思:“我是校队的!”

  先购物再说计算机天才少女想赢侯逸凡

  博茨瓦纳队算得上是非洲劲旅,是非洲少有的国际象棋大国,这一次,他们

  派出了3男3女的满额阵容,在非洲队伍里,很少见。记者随后和很快结束战斗的波特霍·卡拉雷洛聊起了天,这位19岁的小姑娘也是一家当地俱乐部的棋手,不过主业是学习,“我学的是计算机,这个对于我下棋也很有帮助,因为都是和思考有关。”当记者问,最想击败的对手是谁时,波特霍信心十足地说:“侯逸凡!”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发自深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