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国象选手选拔遵循3原则 叶江川:金牌至少2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3:44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本报深圳电(特派记者 陈云朋)昨日,深圳大运会国际象棋个人赛开战,在首轮的比赛中,我国选手均轻松获胜。作为世界开展范围最广的棋类运动,国际象棋首次成为大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设立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和混合团体三项。中国队派8名棋手参赛。因为现役国家队队员大多都在大学读书,所以这支大学生队基本由国家队队员组成,男队员有王玥、王皓、倪华、周健超、李超;女队员是黄茜、沈阳、谭中怡。他们代表了中国大学生的顶级水平。对于选拔标准,遵循了以下三条原则,一是在校大学生,二是参考个人等级分排名,三是向那些对于推动国际象棋普及和发展有突出贡献的高校倾斜。

  对于备战这次深圳大运会,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说,“中国队采取了以赛代练的方针,因为是首次设项,对手并不熟悉,打的是遭遇战。但中国的大学生选手也是国家队的优秀选手,应该具有一定优势,如发挥得好,包揽不是没有可能;队里没有提出任何指标,但拿下两块金牌还是有把握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象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