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甲联赛五强预定前六席位 中国重汽前八前景可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3:16  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伊泰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渐近尾声,在争冠大战进入白热化的同时,前六名的争夺看上去更加激烈。除去积分榜上黑、京、浙三队组成的第一集团,第四名至第十名的队伍在理论上都还有竞争前六中另外三个名额的可能。

  如果不出大的意外,同积23分的广东、湖北两队已基本锁定两个席位。这样,四川、上海、江苏、山东和河北等队将为仅剩的一席展开拼争。事实上,沪、川两队由于少赛一轮,他们之间的胜者将抢得争进前六的先机。

  黑京浙粤鄂五强

  预定前六席位

  目前黑龙江、北京和浙江三队分别积32分、30分和28分,占据了积分榜前三名的位置。他们都是争冠大战中重要的角色,在最终的英雄排座次中跻身前六不在话下。这意味着,其他“争六”各队只能谋求剩余的三个席位了。

  从表面上看,排在第四位的广东(23分)与排在第十位的河北(19分)积分差距只有四分,七支队伍都还保留着竞争这三个席位的理论可能,但比较而言,广东、湖北两强形势更好。

  同积23分的广东、湖北是中国象棋界的传统强队,他们一共夺得过五次象甲冠军,历来是联赛王座的强有力竞争者。本赛季因发挥欠佳,两队看上去与冠军渐行渐远,但谋求一个前六的位置并非难事。

  广东最后几轮的对手分别是山东、四川、江苏、湖北和北京。刚刚结束的第17轮联赛中,久疏战阵的羊城大帅吕钦再战江湖,帮助广东队轻取河北。一心培养、锻炼新人的吕大帅重披战袍,无疑传递了这样的信号——广东队绝不会放弃对荣誉的追逐。有吕钦、许银川这对“岭南双雄”压阵,广东队要做的恐怕已不仅仅是确保前六名。

  湖北队最后几个对手是湖南、上海、黑龙江、广东和河北。虽然要与黑、粤、沪三强斗法,但他们也有先手战湖南、河北的优势。在经历了前半程的低迷之后,鄂军以五连胜宣告强者归来,冲击前三应该是他们计划之中的事。

  沪川补赛留悬念

  上海队握先机

  其实前六仅剩的最后一个席位,悬念也不是很大。在川、沪、苏、鲁、冀五支第三集团的队伍中,其实前面的两队将在本月下旬的一场补赛后晋级第二集团。

  8月3日的第17轮沪川之战因故延期,不管结果如何,这两支同积21分的队伍注定有一家在补赛后将与粤、鄂比肩。

  两队打平,则后手方四川积分将升至23分;分出胜负,则胜者积分24分,超越粤、鄂1分。由于这场比赛将在上海的主场进行,沪军显然把握着先机。本赛季的一次较量,上海队是在后手的情况下,击退了川军的进攻,人们更有理由不看好他们。

  上海队最后几轮比赛的对手是江苏、湖北、北京、浙江和湖南。虽然硬仗不少,但上赛季的季军是不会放弃对前三的冲击的。

  当然,前面这些分析只不过是纸上谈兵,四川、江苏、山东、河北等队仍然可以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赛季之初,鲁军中国重汽队提出“保八争六”的目标。现在看来,虽然只剩下四场比赛,中国重汽队通过自己的努力跻身前八是完全有可能的。

  记者 边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