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峻二度与冠军失之交臂 韩国90后棋手夺富士通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08:28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勇) 第24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昨日在日本结束,中国棋手邱峻负于韩国18岁小将朴廷桓,第二次与冠军失之交臂。

  2009年的三星杯决赛,邱峻输给了孔杰。这次面对1991年出生的朴廷桓,他开局下得略显无理,被对手跨断吃住一子,占得先手。随后,朴廷桓强手连发,始终牢牢掌握主动。

  邱峻开始极力反攻,但是下方白棋大龙被对手分而治之,虽然他妙手连发,成功的将两块棋全部做活,但是仍然处于劣势。官子阶段,邱峻苦苦追击未能扭转败势,大龙放弃苦活选择“玉碎”,欲与黑大块进行劫杀。不过,朴廷桓冷静应对,最终屠龙胜出,首次夺得世界大赛冠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富士通杯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