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士通杯中国四虎将折于内战 邱峻获直升九段奖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15:47  新浪体育
中国孔杰谢赫两员大将竟都是折于内战中国孔杰谢赫两员大将竟都是折于内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第24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在日本棋院关西总本部进行了两场半决赛。中国棋手邱峻八段和韩国棋手朴廷桓九段分别击败对手,在决赛中相遇。两人都面临着职业生涯首次在世界大赛中夺冠的机遇。

  中国4人折于“内战”

  本届富士通杯中国军团共有包括卫冕冠军孔杰(微博)在内的8位棋手出战,其中7位棋手相继失利,最终邱峻挺进决赛。然而令中国军团遭受最大损失的不是顽强犀利的韩国棋手,也不是日益复苏的日本棋手,而是手足的自相残杀……

  首轮比赛,中国棋手外战5胜1负,但“老大哥”常昊(微博)在内战中被柁嘉熹击败;第二轮,中国棋手外战3胜1负,但卫冕冠军孔杰在内战中被谢赫淘汰;8强战,中国棋手外战2胜1负,但“淡定哥”谢赫在内战中不敌江维杰;半决赛,中国新科名人江维杰在内战中饮恨。中国出局的七位棋手中,竟有四位是“死于”内战,而且无一不是重量级棋手。自己人拼自己人,实在伤不起。

  邱峻终成“九段”

  按照中国围棋的升段规则,如果取得世界大赛冠军或者两次世界亚军的话,将能直升九段。09年底的三星财产杯,邱峻打进决赛,可惜不敌孔杰,屈居亚军。时隔1年半,邱峻卷土重来,打进富士通杯决赛。即使在明天的决赛中失利,邱峻也将以两次世界亚军的成绩获得直升九段的奖励,他将是中国围棋的第31位职业九段棋手。

  2007年的升段赛,丁伟(微博)在第六轮击败李康之后,终于升为了九段棋手,他也是近10年来中国围棋唯一的一位依靠参加段位赛成为九段的棋手。他之前的古力、王檄、陈耀烨(微博),之后的孔杰、朴文垚都是凭借世界冠亚军的奖励直升九段。如今中国的升段赛已经几乎没有什么一线高手参加,与之成为鲜明对比的是等级分排名靠前年轻高手们的段位大都不高,周睿羊(微博)五段,时越五段、柁嘉熹三段……中国职业围棋的升段制度也许真的到了应该改一改的时候了。

  中国围棋九段棋手名单一览:

  陈祖德、吴淞笙、聂卫平(微博)、马晓春、刘小光、曹大元、俞斌、张文东、陈临新、钱宇平、邵震中、廖桂永、汪见虹(微博)、吴肇毅、郑弘(微博)、丰云、宋雪林、邵炜刚、常昊、梁伟棠、周鹤洋、罗洗河、古力、王檄、陈耀烨、丁伟、孔杰、朴文垚。芮乃伟(微博)、江铸久(虽然两人现为韩国棋院客座棋手,代表韩国棋院比赛,但两人九段的段位是在中国获得,因此他们也是中国围棋的九段棋手中的一员)

  (周游)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富士通杯 邱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