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下劫双方错进错出 若未损劫材古力仍难胜(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7: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8月10日,第24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首轮在日本大阪打响。中国的古力九段在本轮中执黑中盘不敌日本的井山裕太九段,止步首轮。

1

  图一,古力执黑VS井山裕太。中盘战当中,古力或许应当先在1位扳打试应手白棋直接接住杀气不够,必须直接做劫,这样白棋负担虽然比实战要轻,但黑棋可以借助7位的虎作为本身劫,而且即便左下角劫败,却仍留有方寸之间做活的手段。

2

  图二,一子借双围。白1顶是一子解双围的好手,不但迫使黑棋2位挤吃后左边成劫,还使此后黑12位寻劫时无法吃掉白棋两子棋筋,此时,战斗已经愈发复杂。

3

  图三,井山错过好手。实战中黑1扳时白有2位立的好手,黑3打吃,白4顶打,黑如果此时提那么白7位跳,多送一子却便宜一个劫材。不过黑棋5-7位做眼的下法。白棋如何应对请看下图。

4

  图四,紧气劫。接上图,黑棋做眼后白棋9先送一子,做打三还一,先手提一子。黑10渡过后白11位团紧气,即便还有14位的夹,但还是难逃紧气劫的命运。如此,白棋只需几个个劫材便可击溃黑棋。

5

  图五,古力自损劫材。实战中黑1接,白2扳破眼,此时古力直接在3位挤难以想象!这手棋本应直接在5位提,白棋必须寻劫才行。实战中直接3位挤等于让对方白白多出一个劫材,白6冲后本身劫很多,黑不敢直接挡住,局势雪上加霜。

6

  图六,并非只差一枚劫材。实战中白棋在下方接后古力便投子认输。那么如果简单地算古力在劫争中没有那次失误,白棋在下边2-3交换,用掉一次劫材,会是什么情况呢?上边白棋提劫后黑棋只能在右边渡过,而白棋6位紧气后,用8位冲做劫材,黑棋只好消劫。白10冲后黑11位提成二手劫,白此时用12位的扑来周旋,黑棋没法打赢劫争,仍是难逃一败。

  (张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富士通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