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含桐山杯半决赛陈耀烨胜江维杰 率先晋级决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7月30日,第13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赛半决赛中一场对决在中国棋院打响,由陈耀烨(微博)九段对阵江维杰五段。最终,陈耀烨执白212手中盘击败江维杰,率先晋级决赛。另一场孔杰(微博)与朴文垚之间的半决赛将在8月4日进行。

  两位棋手同是豹字辈棋手,89年出生的陈耀烨成名很早,是豹字辈棋手的领军人物之一。相比陈耀烨,江维杰成名则稍晚一些。与此同时,陈耀烨和江维杰还分别是国内天元和名人的头衔持有者。其中陈耀烨已经获得天元头衔的三连霸。

  经过猜先,本局比赛江维杰执黑先行。中盘时江维杰对下方白棋展开进攻,陈耀烨不慌不忙地在右下角施展腾挪。江维杰应对稍有偏差,右下角实地被白棋夺去。随后黑棋继续对白棋施压,陈耀烨治孤能力此时得到发挥,他抓住江维杰几手失误,硬是将已被重重包围的白棋走成先手活,并顺势抢占右上大官,实地遥遥领先。官子阶段江维杰虽然苦苦追赶,但始终无法扭转局势,最终陈耀烨执白212手中盘获胜。

  陈耀烨获得此胜后率先晋级本届阿含桐山杯决赛,他决赛中的对手将在孔杰和朴文垚之间产生,而这一场半决赛将在8月4日进行,敬请关注。

  (张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阿含 陈耀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