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50多人赶考中国象棋一级裁判 蔡伟林担任主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0:01  新浪体育
浙江省中国象棋一级裁判员考试现场浙江省中国象棋一级裁判员考试现场

  新浪体育讯 浙江省好几年没有考过中国象棋一级裁判了。随着浙江经济实力的膨胀,象棋事业也有了快速发展,赛事越来越多,各地能够胜任裁判长任务的一级裁判员严重紧缺。这次在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精心安排下,由浙江省棋类协会以及安吉棋协承办,全省有50多名有志于象棋裁判事业的二级裁判员等,汇聚在安吉中南百草园,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浙江省象棋一级裁判员的严格培训和考试;同时还参加在第四届“博瑞杯”全国象棋青年锦标赛的现场执裁实习与讲评。

  这次培训中,浙江邀请到了我国中国象棋最高级别的国际特级裁判——上海的蔡伟林老师担任主讲。蔡老师备课及其认真,准备了详尽的讲稿,涉及到比赛规则、通则、细则等八个大方面和三个编排附录,信息量很大,知识点密集。特别是“棋例细则”,从国家2007版的19个图例增加到2010版的48个图例。每个图例都要根据棋理进行迅速准确的分析,才能作出正确的裁判。三天的培训使大家感觉很解渴,夜里,大家踊跃还在热烈争论复习题,许多裁判几乎通宵不眠,对各类高级裁判实务有了深刻理解。

  考试中,各级领导一起到场监考,学员按编号取得试卷、一人一桌应考,大家普遍反映,此次考卷有相当难度,有些学员取得了较好成绩,达到了高标准,高难度锻炼队伍,挑选英才的目地。

  (赵卫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