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特级大师双喜临门 居文君提前问鼎大师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22:33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7月22日体育专电 居文君在22日进行的2011中国杭州国际象棋女子特级大师赛第八轮的较量中,后手战平印度棋手哈丽卡,继续保持了1分的领先优势。这样,她实际上已提前获得了本届特级大师赛的冠军。

  居文君在21日战平法国棋手塞芭格,提前获得了首个特级大师序分,本轮她又提夺冠,可谓双喜临门。她在本届比赛中一直保持了良好的比赛状态。当日面对印度名将哈丽卡,居文君也显得信心十足。在中局战斗中,居文君抓住哈丽卡的缓手在王翼建立了强大的攻势。

  不过老道的哈丽卡随后弃掉半子顺利解围,使得比赛进入残局时仍然胜负难分。双方在对峙了54回合之后,以和棋结束了战斗。

  这次比赛对于哈丽卡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只要她能够拿到一个序分,就将能够晋升男子特级大师。不过和棋之后,哈丽卡只得着眼于下一轮比赛了。她说:“可能是由于离特级大师的距离已经非常近了,我今天下得有点紧张,发挥得很不好。我低估了对手王翼攻势。”

  哈丽卡只要在23日最后一轮的较量中战胜或者战平对手,就都可以拿到自己最后一个晋升男子特级大师的序分。

  居文君最大的对手、俄罗斯人大科辛采娃22日没有能够把握住机会。她与扎格尼泽展开了一场马拉松式的棋局,最终双方在第138回合握手言和。这样,大科辛采娃仍然与居文君有1分的积分差距,即使居文君在23日输掉比赛,也能够凭借胜局数夺冠。

  另外两名中国棋手侯逸凡和赵雪也以平局结束了战斗,双方均没有形成优势,仅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就以和棋告终。

  此外,前世界冠军诸宸状态回勇,经过34回合战胜俄罗斯人小科辛采娃,令对手遭遇了三连败。法国棋手塞芭格先手力克美国名将扎通斯基。

  目前在积分榜上,除居文君积6分提前夺冠外,哈丽卡和大科辛采娃同积5分排在第二位。塞芭格积4.5分。赵雪和诸宸同积4分。侯逸凡积3.5分。小科辛采娃和扎格尼泽同积3分。扎通斯基积2分。

  23日将进行本次特级大师赛的最后一轮较量,居文君将先手对阵诸宸;侯逸凡后手迎战大科辛采娃;赵雪先手对阵塞芭格;小科辛采娃先手对阵扎格尼泽;哈丽卡后手挑战扎通斯基。(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居文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