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冠军争霸赛决赛战罢 古力战胜朴文垚夺冠(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15:12  新浪体育
决赛古力执白击败朴文垚决赛古力执白击败朴文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7月19日,2011“金立手机杯”世界冠军争霸赛决赛在大庆打响,由朴文垚九段和古力九段争夺冠军。经过2个小时10分钟的激战,古力九段执白124手中盘击败朴文垚,夺得本次比赛冠军并获得冠军奖金18万元。

  朴文垚与古力之间颇有一段恩怨,早在2008年底的第21届名人战中,朴文垚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与古力进行五番棋较量。古力在先输两局的逆境中连扳三盘,保住了名人头衔。随后在09年初,两人又在第四届丰田杯决赛中相遇,结果朴文垚发挥失常,以0比2再次不敌古力,痛失夺取个人首个世界冠军奖杯的机会。那三个月之中的惨痛失利曾一度让朴文垚陷入低迷,直到他在LG杯中战胜孔杰(微博)夺冠,才让朴文垚重新找回最佳状态。

  本局经过猜先朴文垚执黑先行,序盘在上方黑一手搭被白棋强行挖断,随后白2子一路渡过,让黑棋几子处境尴尬,朴文垚只好弃子。此后黑棋在左边伺机搭救,古力祭出强手将黑棋分断再次形成激战,双方均毫无退路,随后朴文垚弈出强手最终双方形成大转换。白棋左下方实地颇多,黑棋右边潜力虽大,但要想全部成空实非易事。古力迅速打入黑阵,攻击中朴文垚有些不得要领,让古力轻松将大龙做活。最终,古力执白于124手中盘获胜。

  至此,古力成为本次世界冠军争霸赛的冠军,获得18万元的冠军奖金。亚军朴文垚获得12万、季军孔杰获得8万元。

  (张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古力 朴文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