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国象女子特级大师赛 居文君独自领跑上半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22:0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2011国际象棋女子特级大师赛在杭州结束前半程比赛,中国棋手居文君在第五轮比赛中战平俄罗斯名将大科辛采娃,从而以总积分4分继续领跑积分榜。

  赛后,居文君表示对于自己前半程的表现非常满意,接下来的四轮棋希望自己能够有最好的表现。

  昨日在一个和棋的局面中,因为队友赵雪的自动认输,居文君幸运获胜。今天第五轮比赛,居文君执白对阵大科辛采娃,两人此前曾有过3次交手,居文君2胜1负稍占优势。“虽然之前下过几次,但却是第一次下卡塔龙开局。”居文君说:“大科辛采娃下得很精确。”

  开局过后,居文君选择了用后吃兵的一个和棋变化,两人在19回合握手言和,这样五轮过后,居文君以4分独自领跑上半程。

  世界冠军侯逸凡今日遭遇“苦手”小科辛采娃,这位俄罗斯姑娘自去年以来曾两次战胜侯逸凡。本轮比赛侯逸凡开局不久陷入被动,此后虽然顽强防守但仍未能扭转劣势,第三次负于对手,这也是本次比赛侯逸凡首盘失利。

  目前五轮过后,居文君以4分独占积分榜榜首;科辛采娃姐妹同为3分;侯逸凡、赵雪、印度棋手哈丽卡同为2.5分;塞芭格和扎格尼泽2分;扎通斯基1.5分。

  7月19日将是本次比赛的休息日,第六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20日进行。(刘襄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