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甲联赛北京暂居第一 蒋川:卫冕过几轮再说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10: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洋)结束“伊泰杯”中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5轮与江苏队的比赛后,北京威凯建设队一行昨天下午回到北京。主教练兼队员张强向本报记者表示,尽管目前北京队在积分榜上暂居头名,但与身后的黑龙江队分差只有1分,现在还不是考虑卫冕的时候。

  周中进行的这轮象甲比赛,北京队将主场外迁至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的武当山训练基地。凭借蒋川最后一盘击败对方棋手徐超,北京队总比分5比3获胜。这场胜利也让北京队继续领跑象甲,而蒋川则以5胜9和的战绩重登联赛个人胜率榜榜首。

  目前,象甲联赛还剩7轮,但北京队只有6场比赛(沈阳退赛,取消一轮),并且6个对手中有5个是排名前6的劲敌。对此,张强表示,今年老牌强队上海和广东并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反而是黑龙江这支1990年的全国冠军异军突起,出乎大家的意料。“我们还跟去年一样,努力准备好每场比赛,先要把下周客场对湖北的比赛打好。”张强透露,目前正值暑伏,队员们南征北战,身体进入疲劳期,而下轮比赛后,象甲将休战1个月,这段时间他们会认真研究后面的几场恶战,其中就包括倒数第二轮与黑龙江队的强强对决。

  现等级分全国第一的北京队主将蒋川谈到自己近4轮比赛的连胜时谦虚地说:“之前下的和棋有点多,近期对手经常给我机会,所以就赢了。”谈到队伍的卫冕前景,蒋川表示,“大家近期状态都不错,没什么起伏,卫冕还是过几轮再说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蒋川 象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