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联赛深圳站发挥不佳 印度美女外援主动请辞(图)

  

  四川国象队的印度外援哈丽卡在比赛中

  “我下得不好,下一站重庆,你们不请我算了……”印度外援哈丽卡昨天怯生生地对成都银行队主教练赵兰如是说,令后者大为感动。

  本次深圳站比赛,哈丽卡表现本来不错,第七轮斩得重庆大将谭中怡,为川军逼平“保级军团”的重要对手立下大功,但第八轮面对江苏小将郭琦,在和棋局面下建功心切,盲目出击导致败局……这正是她备感疚歉的原因。

  毛衣、电饭煲和酸奶

  从生活习惯来看,来自印度的哈丽卡算是成都银行队中的一位“异人”。

  这次来深圳,在机场,大家着短袖T恤或衫衣还觉得闷热难当时,再看看哈丽卡,都不由得佩服她的耐热度——因为哈丽卡居然还穿着薄毛衣!也许,在更闷热的印度,摄氏三十四五度还只能算凉爽?

  哈丽卡每天进餐也是一大难题,因为她极不适应中国的餐饮方式,一般都自己在房间内“自助”。其实,印度美女外援的要求也很简单,负责照顾她的川军小棋手刘冠初、任肖伊每天收到的请求基本都是——“酸奶,请帮我买些酸奶……”据说,她还是整个甲级联赛唯一一位自带小型电饭煲参赛的棋手,其主食,自然是酸奶泡米饭。哈丽卡很少出现在餐厅,即使偶尔出现了,也只吃一点蛋糕和水果,一度令川军教练组忧心不已。

  鱼与熊掌不可得兼?

  事实上,外援棋手登陆中国国象甲级联赛,目的不外乎有二:挣钱、挣等级分。不过由于中国女子棋手整体水平甚高,要想兼得“鱼与熊掌”,对所有女外援来说都不是件易事。

  川军男外援马拉霍夫则不同,他以前曾效力于江苏队,对中国国际象棋界了解颇深,加上残棋功夫了得,在联赛中胜率很高。尤其对阵中国青少年棋手,一般都会竭力争胜,只有面对等级2500分以上的成年棋手,马拉霍夫才会有和棋的念头。凭借在中国联赛中几个年头的积攒,马拉霍夫等级分大涨,这对于他今后受邀参加各种世界大赛,益处颇多。

  哈丽卡则不然,加盟成都银行队之初,她的等级分还排在世界第11位,如今已降至第14位,这与她在中国联赛中胜率不高有很大关系。在联赛中接连不敌宁春红、郭琦等人,令这位印度女子棋坛的“二号人物”倍感郁闷。不过,哈丽卡很敬业、努力,本次深圳站比赛结束后,她旋即转战杭州,参加一次世界女子大奖赛,若能有出色发挥,或可一战“收复失地”。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