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升班马成最大黑马心态为王 龚倩云8轮6分势不可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22:17  新浪体育
青岛队头号得分手龚倩云青岛队头号得分手龚倩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下午,2011“天津弈城杯”中国国象甲级联赛深圳站暨2011年世界大运会测试赛在深圳会展中心结束了第8轮的争夺。青岛实验初中队爆冷击败两夺联赛冠军的北京爱国者队,8轮后这支升班马以6胜2和2负积10分的战绩排名第4,今年联赛截至目前的最大黑马非青岛莫属。

  前8轮比赛青岛队遇到了除四川以外的其他队伍,他们输给了山东和上海这两支强队,战和了浙江和重庆,击败了其他4队。如果说输给山东和上海是实力所致,那么在其他队伍身上得分成为青岛队成功的关键。龚倩云打满8轮取得6胜2负,拿到6分,是青岛队得分最多的队员。外援也发挥不错,先后出场的几位外援黎光廉、古尼娜、黄氏宝簪都取得不少分数。

  外人看来,青岛实验初中队是支“乌合之众”,新锐棋手马中涵、王帅都是第一次打联赛,前国手龚倩云定居国外,早已不算一线队员了,几位外援也不是等级分最高、名气最大的外援。这样一支队伍能取得好成绩,心态与凝聚力成为最主要的原因。另一位同样不能算一线队员的许寒冰透露,全队心态非常好,首先给自己定位为弱队,每场就是拼对手。龚倩云一直说自己是最拖累全队的人,比赛中她很放松,并且充分相信队友,减轻了自己的压力,反而下得很好,其他队员也具备类似的放松心态。几位外援也都很谦虚友好,非常能融入全队。

  许寒冰在深圳站并未上场,颇具备教练素质的他承担了为队员准备棋的重任,许寒冰表示:“龚倩云的技术特点是中后盘很强,现在国家队的棋手虽然等级分高,但实战中并不一定能占便宜。不过龚倩云的开局稍差,所以赛前备战要好好准备一下。”

  前6届国象联赛仅2008年升班马浙江在当年保级成功,从目前的积分看青岛队成为第二支保级成功的升班马问题不大。不过青岛队主帅王青伟依然不敢怠慢,表示后面的比赛依然要一场场去下。

  (王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