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灵杯第7局王祥云落败 老将曹大元获得三连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17:35  新浪体育
百灵杯第7局王祥云落败老将曹大元获得三连胜(谱)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7月5日,第7届“百灵杯”元老女子对抗赛第7局在中国棋院打响。由擂主曹大元九段对阵王祥云二段。最终曹大元执白以3又1/4子的优势击败王祥云,获得三连胜,同时将总比分扳成3比4。

  在此前的六局比赛中,女子队先锋於之莹首先获得四连胜,为女子队打下良好的开局。元老队随后出场的曹大元出场后先战胜於之莹,为元老队在本届比赛中赢得首胜,同时遏止了於之莹疯狂的连胜势头。随后曹大元又战胜王晨星,为元老队再下一城,将总的胜局数扳为2比4。尽管比分仍然落后,但元老队这一方的气势和之前相比已截然不同。

  在上一届百灵杯元老女子对抗赛中,曹大元率先出场却意外不敌宋容慧,没有展现出应有的实力。然而本届比赛中,曹大元却将温柔的一面收敛起来,行棋和落子均力道十足,流露出非同一般的杀气。

  本场比赛曹大元执白对阵王祥云,序盘在左边双方均下得十分强硬,经过一番战斗最终双方形成转换,白棋吃掉左边十几目棋,黑棋则在左上角获利。随后双方很快将主战场转移到棋盘上方,曹大元在未定型的情况下先在右上角行棋,一番交换后又转回上方作战,并连出强手最终获得先手做活,黑棋实地开始明显落后。在优势下曹大元稍有松懈,让王祥云追回不少局势,好在随后曹大元在中腹出棋,白棋数子借助黑棋弱点穿入中间黑空,曹大元基本锁定了胜局。小官子阶段双方虽有细微出入,但无碍胜负,最终曹大元执白以3又1/4子的较大优势击败王祥云,获得三连胜,同时将总比分扳成3比4。

  据悉,女子队将在第8局比赛中派出宋容慧出战,比赛时间是7月6日13时,新浪届时将为您现场直播本场比赛,敬请关注。

  (张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百灵杯 曹大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