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国象文化节举办象棋专题活动 范孙操姚振章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12:04  新浪体育
范孙操在授课 孔子学院院长杨秀琴亲任翻译范孙操在授课 孔子学院院长杨秀琴亲任翻译

  新浪体育讯 雅典商业孔子学院于6月中下旬在希腊科孚岛和学院内举办了希腊国际象棋文化节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期间主办方别出心裁,专门设置了象棋主题活动。人民体育出版社编审范孙操和北京市东城区少年宫棋类教练姚振章,受到活动主办方的热情邀请,专程前往希腊参与了这次活动。

  科孚岛和雅典商业孔子学院是本次活动的主要场所,岛上居民具有浓厚的下棋氛围,同时对于来自东方的象棋具有极大的兴趣。范孙操、姚振章在科孚岛与当地棋手和来自澳洲的棋界名人进行了交流,在雅典孔子学院向正在学习汉语的希腊学生介绍了象棋的历史和基本知识,还向孔子学院赠送了棋书。

  在孔子学院学习汉语的希腊学生,并不只是印象中的孩子,他们中有教授、老板、经理甚至政府官员,有的年龄足以当上中方派去的年轻教师的父母。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和中国文化的影响正在向全世界各个角落渗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棋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