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国象邀请赛收兵 卡鲁阿纳夺冠侯逸凡排名第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16: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届印度AAI国际象棋邀请赛北京时间7月2日晚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鸣金收兵。意大利棋手卡鲁阿纳以10轮比赛积7分的优异表现获得冠军。女子世界冠军侯逸凡积3分排名榜尾。

  在昨晚进行的收官战中,侯逸凡先手与印度名将萨斯基兰在西班牙开局中大斗49回合握手言和。已提前问鼎的意大利棋手卡鲁阿纳先手与菲律宾棋手苏伟利平稳弈和。捷克棋手拉兹尼卡与东道主棋手奈吉也以和棋收场。

  经过十轮双循环的较量,卡鲁阿纳以5胜4和1负积7分获得冠军,并获得八千美元奖金。其全场比赛表现分达到2800分。首次来到印度参加比赛即获得冠军,卡鲁阿纳说:“除了第九轮输给拉兹尼卡之外,我对这次比赛的表现很满意。”

  获得亚军的是东道主棋手萨斯基兰,他在十轮比赛中取得4胜4和2负积6分,表现分达到了2731分。萨斯基兰比赛伊始连输两盘,后面八盘棋表现相当好。这位印度老将说:“很久没有参加这么高级别的赛事了,我很享受这次比赛。接下来我要全力备战宁波举行的世界团体锦标赛。”

  前半程表现出色的捷克棋手拉兹尼卡由于后半程发挥欠佳,最终以4胜3和3负积5.5分获得季军。菲律宾华裔棋手苏伟利以2胜6和2负积5分,名列第四。另一位东道主棋手奈吉2胜3和5负积3.5分位列第五。

  侯逸凡1胜4和5负积3分,排名第六。侯逸凡比赛前四轮发挥失常,遭遇罕见的四连败。此后她及时调整了状态,后半程恢复了正常。整场比赛侯逸凡的表现分为2523分。

  本次国际象棋邀请赛由印度国际象棋协会和印度机场管理局(AAI)共同举办。六名参赛棋手凭借等级分高达2662分,使比赛达到国际棋联规定的第17级,这也是印度继2004年之后七年来首次举办高水平邀请赛。(塔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