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业余擂台王琛告负 中方两人面对七位韩将(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2日2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7月2日晚,第2届“双龙棋具杯”中韩业余围棋擂台赛第11局比赛在新浪围棋对弈进行,结果中国棋手王琛执黑以2目半的劣势不敌擂主韩国棋手文柄权,挑战失败。文柄权达成四连胜。目前韩国队以8比3的悬殊比分领先,中国队仅剩胡煜清和白宝祥两人,韩国队尚有7人。

  昨天,本届中韩业余擂台赛进行了10场比赛,赛程已过半,中国队以3比7大比分落后,形势危急。今晚中国业余围棋“新四大天王”之一的王琛出场,挑战三连胜的韩国棋手文柄权。

  经过猜先,王琛执黑先行。王琛是一位对实地极其热爱的棋手,但作为昔日的冲段少年和今日的业余强豪,他的攻杀能力也不容小觑。中盘阶段双方在右边打劫,王琛放弃劫争,在下边连走两手,威胁白棋大龙。虽然文柄权基本功相当扎实,但在如此狭小的空间里也只能做出一个打劫活来。

  此时双方均已进入30秒一步的读秒,在左上的作战中,文柄权有些冒失,被王琛一口吃掉数子,目数亏损不少;不过随后王琛也在这里露出破绽,白棋一串棋子从一路逃亡,黑棋全局实地顿时紧张起来。

  后半盘王琛下得非常顽强,无奈对手全局太厚,而且官子下得几乎滴水不漏,黑棋实在难以找到翻盘的机会。收完最后一个官子,王琛以2目半的劣势败下阵来。

  胜了本局,本届中韩业余擂台赛,韩国队以8比3的悬殊比分领先中国队。中国仅剩胡煜清和白宝祥两人,而韩国队还有七位顶尖高手,而且现在的擂主文柄权正处在四连胜的凶悍状态之中。下周五晚上,擂台赛将继续进行,敬请关注!(周游)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