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石擅长乱中取胜 俞斌:中国棋手后半盘需加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13:42  北国网-辽宁日报

  北京时间6月30日,第8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决胜局的比赛在重庆打响,最终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执白214手击败中国棋手谢赫七段,从而以2∶1的总比分获得冠军。至此,李世石已经夺得13个世界大赛的个人冠军。 

  昨天的决胜局较量,谢赫的开局非常顺利,很快他就取得大优局面。但此后棋局进入了李世石的节奏,谢赫的优势被一点点蚕食。至官子阶段,李世石已经实现逆转。弈至214手,谢赫投子认负。 

  在当今世界棋坛,李世石可谓一位力战高手,而且他非常擅长乱中取胜,很多“无理手”到了他那里总能成为扭转局势的妙招。人称“淡定哥”的谢赫本来被视为李世石的“克星”,不过从本届春兰杯决赛来看,无论是计算精度还是把握机会的能力,李世石都在谢赫之上。 

  从过去被韩国围棋全面压制,到如今能与对手分庭抗礼,中国围棋在近些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与韩国棋手相比,中国棋手后半盘的逆转能力仍略逊一筹。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曾表示:“从BC信用卡杯到本届春兰杯,我陪着古力、谢赫两次与李世石下番棋,而每次都有一盘优势非常大的棋,古力的第三盘和谢赫的这盘,可最后都被李世石掏掉。虽然其中有运气的成分,但总是韩国棋手掏我们的多一些,这说明中国棋手后半盘确实需要加强。 ” 

  □本报记者/李 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八届春兰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世石 谢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