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石:古力酒量是我的两倍 全满贯不是没有可能

  昨天,首次夺得春兰杯冠军的李世石笑呵呵抱走了1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李世石一向以性格乖张著称世界棋坛,这从他与韩国棋院闹矛盾主动停职半年可见端倪。也许是打败“天敌”谢赫夺冠心情不错,李世石赛后耐心地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专访,敞开心扉回答了不少外界关心的话题。  古力酒量是我的两倍

  成都商报记者:本次比赛常看见你在比赛间隙出来抽烟,抽烟对你思考棋局是否有帮助?

  李世石:呵呵,这是我排解压力的一种方式,有时候压力总是需要找一种方法倾泻出来。

  成都商报记者:现在年轻棋手中抽烟的比较少,不过据我所知棋手的酒量都不错,你呢?

  李世石:我的酒量算不上好,白酒啤酒都能喝一点。

  成都商报记者:听说赛前古力请你吃饭,你们喝酒了吗?

  李世石:我坐飞机到重庆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吃过饭了,所以古力是请我喝酒,我们喝的啤酒。古力的酒量很厉害,是我的两倍。

  我不是100%好爸爸

  成都商报记者:上次在韩国的比赛时看见你可爱的女儿了,能谈谈你是如何教育女儿的吗?

  李世石:我很想带她出去玩,但我们平常在一起的时间不是很多,赛事繁忙。所以我不是100%的好爸爸,很不好意思。

  成都商报记者:在韩国比赛期间,有时候会看见你的老婆带着女儿去看你,这次你有想过带她们过来吗?

  李世石:我是有这个想法,但我妻子说重庆距离韩国比较远,另外我要在重庆呆上好几天,妻子就不同意了。

  成都商报记者:赛前和赛后,都会看见你打电话,是打给家里吗?

  李世石:是的。不管比赛输赢我都会给家里打电话,赢了当然很高兴,输了也会得到安慰。

  停职让我眼光更长远

  成都商报记者:2009年下半年,你曾向韩国棋院提出停职半年,退出了所有棋战,轰动世界棋坛。停职期间你在做什么呢?

  李世石:停职期间我的确关注了围棋之外的几件事情,但我现在不方便对外讲,不好意思。

  成都商报记者:那你感觉自己停职前后下棋有何不同?

  李世石:停职有利有弊。不利在于停职后再下比赛,感到错觉出现的时候增多了,好处是我的眼光更长远了。

  成都商报记者:如果有一天不下围棋了,你会做什么?

  李世石:我是想一辈子下棋的,但如果有一天我不再下棋,肯定会尝试做点别的事情。但做什么,我现在还没考虑过。

  古力是我最想面对的棋手

  成都商报记者:在中国棋手中,你最期待和谁比赛呢?

  李世石:中国有不少优秀的棋手,但古力与我棋风最相似,和他下棋,不管输赢都很有意思。要说最想下的对手,肯定是古力九段。

  成都商报记者:你跟古力私下里关系不错,能谈谈你们的友谊吗?

  李世石:其实没什么故事可讲。我和他语言不通,每次见面,他看我一眼,我看他一眼,不说话,大家都在笑。我和古力可以说是知音,如果我们可以畅通交流的话,会是很好的朋友。

  成都商报记者:2009年你曾在LG杯决赛中以0比2不敌古力,但今年4月BC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你又以3比2战胜了古力,你认为你们之间谁实力更强呢?

  李世石:古力仍然很强,只是比起2009年,我们俩下棋的错觉都增多了。

  “全满贯”不是没有可能

  成都商报记者:现在世界7大棋战,你只差四年一度的应氏杯冠军就可以实现全满贯了,明年的应氏杯你有什么想法呢?

  李世石:应氏杯比赛的规则很有特色,比如超时罚点制,是现有其他棋赛没有的。坦白说,我对应氏杯罚点制不习惯,所以应氏杯冠军不容易拿到。但我想我还有时间,充分准备的话,不是没有可能去拿这个冠军。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发自重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八届春兰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世石 春兰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