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石或可超越石佛成就 俞斌:谢赫后半盘经验不足

  成都商报重庆专电(记者 盖源源)狭路相逢勇者胜,李世石再度展现出了他作为一名胜负大师的气质。昨天,第8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重庆结束决胜局的争夺,李世石在序盘一度非常不利的情况下顽强逆转,执白中盘战胜中国棋手谢赫,以总比分2比1拿到个人首个春兰杯冠军,同时将自己的世界冠军数改写为13个,目前在世界棋坛仅次于李昌镐。 

  昨天序盘前30多手棋与第二局一模一样,此后谢赫率先变招让李世石遭受“重创”,李世石的形势急转直下。据悉,这手变招是俞斌和常昊在讲解第二局时的研究心得,显然赛后他们与谢赫有过交流。然而,谢赫此后似乎有了优势意识,在李世石接连放出强手争胜负时出现失误,葬送大好局势。官子阶段,谢赫又犯下错误,双方的差距越来越大,最终谢赫中盘告负。一直在观战室研究棋局的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有些遗憾,他说中后盘韩国棋手表现出的“翻盘”实力说明中国棋手实战训练的不足,“这种情况常有发生,有时候甚至是有了很大的优势都会被对手逆转,这说明我们实战经验还有欠缺。”

  初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的谢赫赛后面色平静,颇有“淡定哥”的风范,但他仍表示:“经验不足让我有些紧张,而李世石今天发挥得更加出色。”众所周知,赛前无论是外界还是李世石本人,均认同谢赫是李世石“天敌”的说法,因为此前李世石在国际大赛中对阵谢赫的战绩竟是惨淡的1胜4负。昨天,这场世界冠军争夺战的胜利对李世石而言更显得意义重大。韩国知名围棋媒体Hangame评论说:“极度沉着棋无漏洞著称的谢赫已无力抵抗李世石连续刺出的枪。李世石的词典里从此再无‘天敌’。”

  值得一提的是,在结束春兰杯无冠的历史后,目前在世界7大棋战中,李世石仅有四年一度的应氏杯尚未染指冠军。现在,已经拥有13个世界冠军的李世石只有李昌镐这一座需要翻越的“高山”,李昌镐目前的世界冠军数是18个。不过按照李世石目前的竞技状态,小李昌镐8岁的他还是有超越李昌镐的可能。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八届春兰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春兰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