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石:不管输赢都给家里打电话 古力是一生的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06:52  重庆晨报
李世石捧杯李世石捧杯

  赛后,李世石依然点起了手中的香烟,但不同于第二局输棋时的郁闷,李世石以轻松的心态接受了记者采访,兴致颇高地透露了包括家人情况在内一系列问题。

  冠军总数再获突破

  首次染指春兰杯冠军,让李世石距离“大满贯”只差一个应氏杯。同时,13个世界冠军的数量还成为了中国棋手古力、常昊和孔杰三人所获冠军数的总和。

  “真不知道我一个人的战绩和中国三强总和一样。我夺得13次冠军,最大的动力是韩国棋院和李昌镐在后面的帮助,我们年轻棋手得到他的帮助和教导,所以取才得了今天这样的成绩。”对于优异的个人成绩,李世石将话题转到其他人头上。当然,李世石自然也不会忘掉赞美本次决赛的对手谢赫,“和谢赫下棋仍然还是很艰难,他是很强的对手。谢赫在番棋决赛里的经验比我要少一些,但这次三盘棋从内容上看谢赫的表现非常好。”

  最想和古力交手

  因为本届春兰杯决赛在重庆举办,所以话题也自然会提及重庆棋手古力。“古力的酒量十分好,是我的两倍!”李世石一语引得全场会意的笑声,而对于此前刚在BC卡杯决赛上战胜的对手,李世石言语间依然表露出了二人的惺惺相惜。“中国有很多很好的棋手,也想和他们下棋。但古力和我的棋风很相似,都是战斗型的棋手,无论输赢都很有意思。所以古力是我最想下的对手。”

  而对于古力这位一生的对手最近状态不佳的情况,李世石也给出了建议:“古力和我的实力伯仲之间。我也有状态不好的时候,但我们两个状态不好的时间都不长。状态一直不好可能还是身体方面的原因,我建议他减少比赛的数量,让自己放松下来,减少疲倦。”

  重庆很有生动感

  因为曾经下过围甲联赛,李世石曾在客场作战中来过重庆,但也就是一天时间。而本次春兰杯进行三番棋较量,是李世石在重庆停留时间最长的一次。李世石对重庆很有好感,“重庆城市很美,有长江还有高楼大厦都很漂亮,重庆是一个很有生动感的城市。”但李世石也表示,虽然很想把太太和女儿也带来重庆,但因为距离韩国太远,太太不愿意。

  李世石是一个十分恋家的男人,每次比赛后都会在第一时间给家里打电话汇报情况,“不管输赢都会给家里打电话。赢了棋大家一起高兴,输了也可以得到安慰。”而谈到女儿,这位13个世界冠军得主却显得有些愧疚,“为比赛太忙,无法陪伴女儿,虽然我也很想和女儿在一起,或者出去玩。但我不是一百分的爸爸,感觉很对不起她。”

  本版文/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包靖 本版图/重庆晨报记者 李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八届春兰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