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兰杯夺冠李世石剑指石佛纪录 称谢赫输在经验方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04:5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第8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决赛昨天在重庆落幕,谢赫在决胜局中不敌韩国的李世石,成就了后者的第13个世界冠军。终于扳倒“苦手”的李世石赛后豪言,自己的目标是打破前辈李昌镐取得的17个世界冠军头衔的纪录。 

  这场比赛谢赫开局不错,至中午封盘时有一定优势。可惜下午再战,李世石使出他搅局的绝招,战斗中谢赫损失惨重,并在收官中出现失误,最终214手中盘告负。李世石拿下个人第13个世界冠军头衔和15万美元奖金。 

  赛后李世石说:“其实谢赫表现还是不错的,但应该是在番棋的经验方面比我差一些。”当李世石知道自己夺得世界冠军的次数是中国的古力、孔杰和常昊的总和时,他说:“我还真不知道这个,总之我能拿到这么多冠军,很感谢韩国棋院和李昌镐对我的帮助。”石佛李昌镐获得过17个世界冠军,为目前世界之最,李世石表示希望超越这个纪录,“不过李昌镐今后还会获得世界冠军,能不能突破他就不好说了”。 

  说起和古力的惺惺相惜,李世石透露,到重庆后,古力请他吃了饭,“不过喝酒是喝不过古力”。李世石认为,他与古力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古力近期状态不好可能是身体原因,如果把对局数降下来应该会有所好转。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八届春兰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春兰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