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兰杯李世石胜天敌谢赫 摘个人第13冠仅次李昌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03:12  北国网-半岛晨报

  第8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昨日在重庆结束决胜局的争夺,李世石在序盘一度非常不利的情况下顽强逆转,执白中盘战胜有其“天敌”之称的中国棋手谢赫,以总比分2:1拿到个人首个春兰杯冠军,同时将自己的世界冠军数改写为13个,在世界棋坛仅次于拥有18个冠军的李昌镐。

  昨天序盘前30多手棋与第二局一模一样,看得出双方都很有信心,特别是第二局输了的李世石。此后谢赫率先变招让李世石遭受“重创”,李世石的形势急转直下。据悉,这手变招是俞斌和常昊在讲解第二局时的研究心得。然而,谢赫此后似乎有了优势意识,在李世石接连放出强手争胜负时出现失误,葬送大好局势。官子阶段,谢赫又犯下错误,双方的差距越来越大,最终谢赫中盘告负。一直在观战室研究棋局的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有些遗憾,他说中后盘韩国棋手表现出的“翻盘”实力说明中国棋手实战训练的不足,“这种情况常有发生,有时候甚至是有了很大的优势都会被对手逆转,这说明我们平时的训练棋下得不够,实战经验还有欠缺。 ”

  初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的谢赫赛后面色平静,颇有“淡定哥”的风范,但他仍表示:“经验不足让我有些紧张,而李世石今天发挥得更加出色。 ”众所周知,赛前无论是外界还是李世石本人,均认同谢赫是李世石“天敌”的说法,因为此前拥有12个世界冠军的李世石在国际大赛中对阵谢赫的战绩竟是惨淡的1胜4负。昨天,这场世界冠军争夺战的胜利对李世石而言更显得意义重大。韩国媒体评论说:“以极度沉着棋无漏洞著称的谢赫已无力抵抗李世石连续刺出的枪,李世石的词典里从此再无‘天敌’。 ”至此,在世界7大棋战中,李世石仅有四年一度的应氏杯尚未染指冠军。 记者韦伯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八届春兰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