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赫未能扮演李世石克星丢冠 首次下决赛经验欠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02:0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昨天,谢赫未能再次扮演李世石的“克星”,他在第八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决胜局中不敌李世石九段,后者执白214手中盘获胜,以2比1的总分夺得个人的第一个春兰杯冠军,并获得15万美元的奖金。这也是李世石个人的第13个世界大赛冠军。

  首次打进世界大赛决赛的谢赫七段,在丢掉首局后以一场高质量的胜利扳平总分,心里似占优势。昨天的决胜局,重新猜先时,他又得到黑棋,且其开局明显好于前两局。与第二局相似的是,中午封盘时,同样是谢赫形势占优。然而下午续战,谢赫没有利用好中央的厚味。在中央战斗结束时,形势已悄然变成白棋稍好。随后的官子,李世石发挥得更好,因棋形被他制造出了缺陷,右下角谢赫损失惨重。此后,李世石逐渐把差距拉开到贴目以上。在214手时谢赫放弃,中盘认输。

  赛后,谢赫说:“第一次下决赛,经验上有所欠缺,比赛中感受到李世石的实力非常强。”李世石则表示,希望能够突破韩国李昌镐九段17次夺得世界冠军的纪录。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八届春兰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谢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