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遗憾获得亚军 谢赫:首次参加世界大赛有些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19:55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6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韩振、刘卫宏)第八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30日在重庆结束,韩国九段李世石以2:1战胜中国七段谢赫。首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的谢赫,遗憾地获得亚军,他表示,可能比较紧张,以至于没有更好地把握住机会。

  谢赫在第三盘比赛的布局阶段占据绝对优势,但是中盘计算出现失误,最终葬送好局。谢赫赛后说,自己对这盘棋还比较满意,其实后面两盘发挥都不错,第一盘下得不太好,“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决赛,可能比较紧张,以至于没有更好地把握住机会”。

  “但我在比赛中收获很大,今后的比赛应该会好些。”谢赫说。

  两次在形势不利的情况下上演翻盘好戏,李世石认为是首盘比赛给了自己信心,“由于首盘比赛也是在形势不利的情况下最终翻盘,这让我更有信心,这盘比赛中我在形势不利时也这样安慰自己”。

  “谢赫布局阶段下得非常好,与他比赛非常艰难。”李世石说,“谢赫的大赛经验没有我丰富,显得有些紧张。”

  职业生涯中首获春兰杯后,李世石的世界大赛头衔增至13个,他表示,希望能够突破李昌镐九段17次的世界大赛冠军纪录,“但李昌镐以后还会再度取得世界冠军,我还能不能突破就说不定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八届春兰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谢赫 春兰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