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征子”出错败象显露 春兰杯李世石失误令人瞠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18:32  新民晚报

  春兰杯决战,首局得胜的李世石心情不错。昨天第二局一上来的第18手就抛出了新手,给谢赫出了个难题。

  首局失利后,谢赫似乎反而没有了负担。面对李世石的新手,谢赫在右上方以最强手予以反击,使“顽石”的新手几乎失灵。

  弈至如图形势,李世石白棋的正常下法,是在A位“跳枷”住一颗黑子。谁料,李世石却在1位“征吃”黑棋,令观战的职业高手瞠目:“这手棋太奇怪了!”

  淡定的谢赫黑2、4在吃净右上角白棋后,黑6又从容地高挂“引征”,令李世石防不胜防。黑8“肩冲”引征又十分积极,李世石B、C两点难以两全。谢赫就此完全获得了局面主导权。

  赛后李世石坦承:“征子出错是败因。”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八届春兰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世石 春兰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