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兰次局李世石抽烟出昏招 俞斌打趣他肯定忘了这茬

  成都商报重庆专电(记者 盖源源)昨天,第8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决赛在重庆结束第二局的争夺。1比0领先的李世石在开局出现明显失误,最终败北,谢赫将大比分扳成1比1平。今天,两人将进行决胜局的争夺。在三四名决赛中,成都小将古灵益战胜许映皓,获得3万美元季军奖金。

  自从首局比赛间隙出来吸烟后,昨天第二局李世石一走出对局室吸烟,就吸引了不少镜头。不同于前一天抽烟时的悠闲惬意,从李世石第一次抽烟的姿态来看,情况好似不妙。隔壁观战室里的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调侃说:“小李出来吸口烟,理清一下思路啊,现在到了关键时候。”谁也没想到,将烟当作思考利器的李世石回到对局室后竟然下出“惊人之作”,没有继续之前的思路,而是脱离“主战场”下了一手棋,谢赫随之祭出“飞刀”,李世石一下傻眼了,陷入长考。在直播电视屏幕中看到这一幕,俞斌也觉得很好笑,他说:“根据我的经验,李世石肯定是抽完烟忘了这茬儿了,正常情况下不可能这么下的。”

  因为上午抽烟导致局面被动的李世石在中午吃饭时显得情绪不高,走到餐桌前还没开始动筷子就点了一根烟。而在下午的比赛中,李世石又多次跑出棋室抽烟。每一次都握着烟一口接一口猛吸,不到半分钟就抽完一根烟。而随着局势渐渐陷入被动,李世石之后一根烟只抽掉一半就匆忙赶回棋室,完全没有决赛第一局时的从容淡定。

  此后局势一直有利于谢赫,李世石尝试搅局,但优势下谢赫时间分配合理,没有犯第一局进入读秒后的错误,顺利拿下第二局,将大比分扳平。赛后,输了棋的李世石有些懊恼,被问及关键处,李世石的回答与俞斌的判断一致:“上午很早的时候出现了严重的失误,导致了全局被动。”在结束采访后,李世石立即逃离摄像机,坐在沙发上又点了一根烟。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从比赛开始直至结束,李世石至少抽了7根烟。

  今天,春兰杯将进行第三局决胜局的比赛,冠军将获得15万美元的奖金。俞斌认为,谢赫在第二局优势下表现出了足够的淡定,如果能将这个特点继续发挥,李世石并无很大的胜算。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八届春兰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春兰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