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石吸烟后竟少看一步棋 俞斌感慨谢赫实在淡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08:54  东方体育日报
春兰杯决赛第2局李世石照常抽烟(新浪体育配图)春兰杯决赛第2局李世石照常抽烟(新浪体育配图)

  特派记者 张晓露 发自重庆

  在休息一天之后,第八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继续进行,此前先拔头筹的韩国天王李世石自信十足地以罕见新手“挑逗”谢赫,没想到“淡定哥”轻巧地应对过关,倒是李世石自己在悠闲地吸上几口烟并返回对局室之后,居然匪夷所思地少看一步棋,导致局面落后。

  下午续战,李世石近乎疯狂地发动一次次猛攻,而心态上佳的谢赫从容化解,最终以一盘完胜扳平比分,也把冠军悬念拖到了今天的决胜局。

  昨天的比赛轮到谢赫执黑,李世石下出准备已久的新手,谢赫在略作思忖后做出了合适的应对,而李世石好像也没有后续的招数。

  在这种均势中暗含杀机,白棋含住上边一颗黑子后李世石早早起身走出对局室,点上一根河南产的中档烟,猛吸了几口,过瘾之后返回的他在右上方凶猛地打入,没想到黑棋自然一长,李世石这才发现自己漏看了棋盘左下方的引征之子,棋盘上的优劣两分就此确立。

  “中午的时候心情还不坏,虽然有些落后,但还是能追上一些,问题是谢赫没给我逆转的机会。”下午的对局谢赫彻底诠释了“淡定哥”的特点,不管对手如何猛砍猛杀谢赫都置之不理,按部就班地按照自己的节奏下着,就在这种节奏中将自己棋型问题弥补殆尽,李世石又曾几度外出抽烟,这次他抽起了更贵一些的“中华”,但也无济于事了。最终谢赫完胜,研究室里总教练俞斌感慨:“淡定!实在太淡定了!”这盘棋外,中国的古灵益在季军战中胜出,也获得了直接参加下届春兰杯的资格。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八届春兰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世石 谢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