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兰杯谢赫上演绝地反击 决胜战国棋主帅不敢做预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08:27  大河网-大河报

  □范遥

  本报讯  背临深渊,如履薄冰,谢赫上演绝地反击,从韩国天王李世石手中夺回一分。在昨日的第八届春兰杯决赛次局比赛中,谢赫执黑195手击败李世石,双方将在今日展开决胜之战。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强调,谁能最终夺冠,要看临场发挥。

  三番棋首局,首次晋级世界大赛决赛的谢赫没能正常发挥,遭遇败仗,只能背水一战。轮换黑白,谢赫执黑行棋,布局阶段,李世石下出怪招,但并未取得明显效果,行至中午,谢赫的黑棋占优。随后谢赫利用中央厚势,牢牢掌控着局面的主动权。棋局进入官子阶段,谢赫发挥完美,一连串的下法滴水不漏,弈至195手,李世石见无力回天,只能投子认输。双方大比分改写为1比1,决胜局比赛将于今日进行。

  谢赫表示,胜利得益于李世石出现失误。“李世石看错了征子,官子阶段他也出现一些失误,黑棋抓住了机会,最终才确保胜利。”谢赫说。

  俞斌认为这是一场“令人振奋的胜利”。“谢赫下出了自己的风格,质量很高。要说是完胜也可以吧,自始至终没有什么不好的地方。”谈到今日比赛,俞斌不敢作出预测,“两人作为顶尖棋手,都久经大赛历练,胜负关键还是得看临场发挥。”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八届春兰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