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甲13轮蒋川连捷北京胜山东 黑龙江力擒上海(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7:52  新浪体育
蒋川力克谢岿蒋川力克谢岿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6月29日,“伊泰杯”2011年第九届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3轮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战罢。最终半程冠军黑龙江队凭借着聂铁文的绝杀一击,以5比3击败上海队,黑龙江积26分继续领跑。卫冕冠军北京队7比1大胜山东队,蒋川、王跃飞、王天一连下三城。湖南主胜广东,张晓平立功。浙江主胜河北,湖北主胜四川。

  象甲十三轮后积分榜上,黑龙江26分位列第一,北京队25分第二,浙江、上海19分,江苏18分,广东、湖北17分,四川15分,河北、山东14分,湖南11分。此次联赛杭州赛会制26-29日进行10-13共四轮,承办方为赛事提供了高规格的服务,比赛更首次试行裁判员电脑同步记录棋谱的电子方式,标志着象棋正朝人工信息化前进。象甲杭州站后主客场赛将重燃战火,7月6日进行第14轮。

  本日半程冠军“领头羊”黑龙江客队与双冠王上海金外滩上演一场焦点大战,两队率先结束的两盘棋战和,沪军两位青年大将谢靖、孙勇征分别执先与黑龙江两位冠军特大赵国荣及陶汉明成和。随后聂铁文大师执黑击败上海队小将赵玮,为客队取得领先。是局双方以五八炮三兵缓开车对左三步虎3卒布阵,中盘黑棋双车炮极其活跃,在配合攻击中迫使红方退下窝心马,黑方也由此确立优势。而后红中兵被拔,聂铁文乘势立上空头炮,再双车夹击,最终78手车4进5点穴绝杀成功。两队最后一盘,黑龙江新锐郝继超执黑战和沪军老将万春林,至此,黑龙江队遂凭借着聂铁文的绝杀一击,继续坐稳领头羊的位置,黑军也实现了杭州站对沪军的主客“双杀”。

  “一哥”蒋川上轮执黑击败河北队教头阎文清,打破此前连和七局的沉闷,大有王者归来之势。本日蒋川延续良好态势,执先中盘击败山东队教头谢岿,收获二连捷。是局双方以仙人指路对起马布阵。中盘红棋封锁住黑棋右翼,随后车双炮马加上过河兵均齐齐向黑右方阵地发起猛攻,谢岿长考以求解脱之法,但临场找不到较好途径,蒋川得势不饶人,浑厚有力的出招标志着其无双绝技“铁砂掌”的重新启动,谢教头一时吃不得消,最终61手红车双炮马过河兵五子联攻获胜。

  御林军定海神针王者归来,卫冕冠军也重现势不可挡之势。其后京师“二王”王跃飞、王天一分别执先击败各自对手卜凤波、张申宏,教头张强战和对方才溢,北京队遂三胜一和、7比1大胜山东队,此役京师也复了第10轮被山东破不败金身的“仇”,鲁军则不幸的遭遇了三连败,该队唯一特大卜凤波低迷,个人三连败。

  升班马湖南主队挑战三冠王广东碧桂园,在两队首次交锋中广东7比1大胜,不过象甲无弱旅,交换主客队之后,鹿死谁手不好说。是役两队率先结束的三局皆势均力敌的战和,湘军谢业枧、孟辰、程进超分别执先战和粤军李鸿嘉、许银川、黄海林。最后一盘,湘军张晓平执先击败粤军许国义,湖南队遂一胜三和、5比3绝杀广东队,也“复仇”成功。张许之战双方以飞相对士角炮布阵,中盘许国义一度形势不错,但其错误估计形势一炮击双象,张晓平抓住战机立刻车四进三发抓黑炮,使得黑先得两相并先弃后取的希望破碎,红由此多子确立优势,最终139手车炮兵单仕对车双象获胜。

  双冠王湖北三环主队出击四川双流黄龙溪,鄂军党斐率先执先战和川军郑一泓。随后鄂军大将洪智执先击败川军李少庚,为队伍取得领先。最后两盘,鄂军柳大华、汪洋,分别先和川军郑惟桐、孙浩宇。最终湖北队5比3击败四川。有意思的是,随着这场结束,这轮成了“复仇”之战,洪智“复仇”李少庚,帮助队伍“复仇”。此役孙浩宇后和汪洋一局全场最晚结束,双方形势马炮双卒士象全对马炮仕相全,弈满六十回合自然限招汪洋惊险和棋。赛后孙浩宇提出“他的马抓了我炮几十步,怎么不算”,裁判组指出此次象甲补充规定对捉子不做限制,除将军只计10招外,其他均为有效招法。

  东道主浙江波尔轴承队这两轮状态不俗,自该队主赞助商胡森权及一众爱棋老总昨日赶至赛场打气后,队员们生龙活虎。本日浙江队凭借着黄竹风执先击败苗利明的宝贵一胜,以5比3绝杀河北金环钢构队,浙军也上升到了积分榜的第三位。其他三盘:浙军赵鑫鑫、程吉俊、陈卓分先和冀军申鹏、王瑞祥、陆伟韬。

  象甲13轮赛果(括号内为上轮后积分):

  上海金外滩象棋队(19.0)  0:3  黑龙江象棋队(23.0)

  谢靖 和 赵国荣 

  孙勇征 和 陶汉明 

  万春林 和 郝继超 

  赵玮 负 聂铁文 

  北京威凯建设象棋队(22.0)  3:0  山东中国重汽象棋队(14.0)

  张强 和 才溢 

  王跃飞 胜 卜凤波 

  蒋川 胜 谢岿 

  王天一 胜 张申宏 

  湖南象棋队(8.0)  3:0  广东碧桂园象棋队(17.0) 

  谢业枧 和 李鸿嘉 

  程进超 和 黄海林 

  孟辰 和 许银川 

  张晓平 胜 许国义 

  湖北三环象棋队(14.0)  3:0  四川双流黄龙溪象棋队(15.0)

  柳大华 和 郑惟桐 

  汪洋 和 孙浩宇 

  洪智 胜 李少庚 

  党斐 和 郑一泓 

  浙江波尔轴承象棋队(16.0)  3:0  河北金环钢构象棋队(14.0)

  赵鑫鑫 和 申鹏 

  程吉俊 和 王瑞祥 

  陈卓 和 陆伟韬 

  黄竹风 胜 苗利明 

  (象棋王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