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赫:直到官子才确定胜利 李世石:输在看错征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6:55  新浪体育
谢赫赛后接受采访谢赫赛后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第8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第2局战罢,中国谢赫执黑195手中盘击败韩国李世石。赛后两位棋手接受了采访。

  记者:谈谈今天这盘棋,右上角是不是看错了征子?

  李世石:是的,开始的时候我计算征子出现了失误,没有注意到黑棋实战的下法。那里走完白棋的形势非常不好。

  记者:征子是本局最关键的胜负处么?

  李世石:是的。后来中盘阶段我一度感觉局面追上一些,只是稍差。但下到最后发现自己还是要输一点。

  记者:谈谈李世石右上角的新手。

  谢赫:今天李世石在开局下出了一步新手,我没有见过。后来的作战他看错了征子,黑棋取得了一定的优势。不过中盘阶段黑棋下得有些松懈,局面变得很接近。官子阶段李世石出现了一些失误,黑棋抓住了机会,最终才确保了胜利。

  记者:中间的攻击好像效果不太好?

  谢赫:那时下得有些缓,自己有些优势意识。

  记者:什么时候觉得自己赢定了?

  谢赫:直到官子阶段,黑棋在下边档下吃掉三路一子的时候。那时我确认要赢一些了。

  (周游)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八届春兰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世石 谢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