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秀郑惟桐遇瓶颈 李艾东:他应该加强求胜欲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1:53  天府早报

  象棋作为我国的国粹,从来不需担心接班人的问题。正因如此,要在万军丛中杀出一条血路,郑惟桐面临的挑战还有很多。因此成都棋院副院长蒋全胜和川象主教练李艾东不断敲打“郑大师”。“他将来有可能成特级大师,成全国冠军的,但这还有许多路要走,因此我们现在必须给他把好脉,千万不能让这么好的苗子倒下去。”蒋全胜对郑惟桐十分看重,“他是我见过最勤奋的孩子。他永远是棋室中到得最早走得最晚的学生;他学棋从来不需要人提醒,我常常看到他一个人在那摆谱子,计路数;他是天赋极高的学生,下棋冷静度超过了无数成名棋手,这样的娃娃肯定会下出大名堂的。”

  虽然也在为爱徒叫好,但川象主教练李艾东也意识到,年纪轻轻的郑惟桐已经遇到瓶颈了。“现在郑惟桐等级分排名已经高达第11位,已经是一流高手。再加上近两年在象甲的成绩很突出,因此任何对手只要一碰到他就会把他当成强手劲敌,都会很自然地重视他、研究他。这样一来,郑惟桐想赢棋就变得困难起来。”由于郑惟桐还很年轻,因此遇到这样的情况,他的不足也逐渐表现出来。李艾东认为,“他还这么小,又是决心要拿全国冠军要当特级大师的人,因此,他应该加强自己的求胜欲望,找到一种把自己当绝顶高手的感觉。这样他的棋才能不断进步。”

  天府早报记者张志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