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职后李世石更加开朗 笑言看美女太太可以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0:00  东方体育日报

  29岁的李世石赛前坦言:“近来我下棋中经常有错觉现象,现在只求减少错觉,取得好成绩!”外界的评价是“李世石也感慨老了”,而昨天的比赛确实可以看出他在世界大赛关键比赛中存在“错觉”的隐患,问题是他并没有老,还是有着超乎常人的杀伤力,而且,更“贼”了。

  在热闹的欢迎晚宴上,有人惊讶地发现,李世石在专心玩着一只iPhone 4,别以为他在玩酷切水果什么的,他竟然是在抓紧时间查看谢赫的近期比赛棋谱,这和他刻意宣扬的“我和谢赫棋风完全不同,怎么准备也没用”截然不同。这样抓紧时间,和当时信誓旦旦推出棋界“休职”的他也大相径庭了。“确实,错觉多未必是年龄大小的原因,我个人就觉得休职半年有点影响。那段经历也有好处,让我更专心去下棋,成绩也不错。坏处就是比休职前错觉几率多一些。”

  休职以后重返棋坛的李世石,心情也比以往开朗许多,以前在中国举行的赛事,李世石经常会有意无意地回避记者采访,有一次他赢棋后被中国记者“包围”,竟然跃过沙发落跑……而现在,他能更加轻松地和记者聊一些私人话题,被调侃在重庆的生活时,他自我开嘲:“我非常喜欢吃辣的菜,当然对重庆火锅也非常喜欢。在重庆可以一边吃火锅一边看着满大街的美女,出门在外,看看美女我太太也可以理解吧……”

  和以前相比,烟民李世石的瘾头有增无减,尤其在局面被动时经常看到他步履匆匆地冲出对居室,在过道里大口抽烟——据说现在韩中日三国一线顶尖高手只有李世石一个烟民了,有趣的是,李世石抽烟就为排遣一时之瘾,昨天他抽的就是本地产的一种极廉价的香烟。就比赛结果而言,这或许也是他胜利的法宝之一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八届春兰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谢赫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