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淡定谢赫读秒阶段出败招 对手承认占了时间的便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09:22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丁潇雅)昨日,第8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首局在重庆打响,中国谢赫七段执白中盘169手不敌韩国李世石九段,以0∶1落后。赛后,谢赫表示自己在布局阶段就出现了失误,所以虽然在下午开始发力,但还是在读秒阶段走出了败招。明日,双方将进行第二盘争夺。

  被称为“淡定哥”的谢赫在比赛中宠辱不惊,很难通过他的表情看出棋势,这也是韩国媒体认为他比较像石佛李昌镐之处。同时,这也是李世石比较“讨厌”的风格。但昨天的比赛,“淡定哥”终于不淡定了。

  比赛开局谢赫虽然没能占到便宜,但下午李世石的棋下得让人有些看不懂,谢赫借机将黑棋的两子吃掉,紧接着谢赫又依仗左边厚势在下边打入,但行棋过于稳重,谢赫的时间严重消耗,进入读秒时,李世石尚有一小时的保留时间。

  就在观棋室研究的古力不免有些担心:“赫哥读秒了,有些让人担心。韩国棋手在读秒中的水平令人佩服,特别是小李,几乎就没什么失误,这点中国棋手还需要努力啊!”结果古力的担心变成了现实——谢赫着急中出错,“如果最后阶段下得平稳一点,应该还有机会,可惜我出现了误算”。赛前低调的李世石结果顺利拿走第一盘胜利,他承认自己占了时间的便宜:“进入中盘后我出现了错误,形势落入下风。不过好在最后对方时间告急,在读秒中出现了错误。”

  今日春兰杯决赛进入休息日,明日将举行第二盘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八届春兰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