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局间隙李世石买130元中华烟 10岁成烟民我行我素

春兰杯决赛首局李世石忙里偷闲(新浪体育配图)春兰杯决赛首局李世石忙里偷闲(新浪体育配图)

  “谢赫最大的特点是淡定。”狡猾的李世石赛前对谢赫的称赞就像“糖衣炮弹”。昨天,第8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决赛在重庆打响,在首局中,谢赫在读秒声中不再淡定,出现致命误算,被形势落后的李世石一举翻盘。在3盘决胜的比赛中,谢赫已被逼至悬崖。

  享受比赛

  李世石买了两包中华烟

  被称为“淡定哥”的谢赫在比赛中宠辱不惊,很难通过他的表情看出形势变化,这是李世石搞不懂的地方,也是韩国媒体认为谢赫很像李昌镐的原因。李世石在赛前甚至笑言:“比较‘讨厌’这种风格。”

  面对过于谨慎的谢赫,李世石在举手投足间更为淡定。在上午的比赛还有20分钟左右封盘时,李世石居然在落子之后走出对局室,一边等着谢赫落子,一边翘着二郎腿仰靠在沙发上抽起了烟,不止是淡定,颇有一番享受决赛的姿态。对此,古力也透露,“中午我来的时候,看小李出去买烟,看起来他心情不错。”昨天,卖烟的小贩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李世石买了两包烟,“一包软中华,一包硬中华,总共花了130。”

  烟不离手

  李世石10岁就成烟民

  与李世石是“一生的对手”,古力对李世石的确很了解,事实上,买烟不仅说明了一种心情,还预示着李世石在为后面的战斗准备。李世石从10岁就开始抽烟,是个老烟民。每逢重大比赛,他都要找机会跑出去抽烟,那时候他往往能理清思路,回到对局室下出妙手。

  据韩国记者透露,有次特别夸张,LG杯8强赛在日本进行,当时日本棋院5层的特别对局室内没有吸烟室,棋手要抽烟只能乘电梯到1楼,一些棋手因为太麻烦都放弃抽烟,但李世石依然“我行我素”,比赛时从6楼下到1楼抽烟,一盘棋期间如此上下几次,一点不嫌麻烦。

  时间告急

  谢赫读秒时出现误算

  下午续弈,形势落后的谢赫展现出了出色的后半盘能力,在中盘战斗结束后,胜负的天平已经偏向谢赫。此时,李世石惟一的优势在于时间,他还有1小时10分钟进入读秒,而谢赫仅剩25分钟。李世石趁着时间优势,中途会跑出对局室抽烟,从他吞云吐雾的表情看,他正在思考着如何翻盘。让中国观战棋手遗憾的是,谢赫在读秒声的催促下出现误算,被李世石搅局成功。赛后,李世石坦言时间帮了忙,“中盘我形势处于下风,不过后来谢赫时间告急,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

  今天,春兰杯将进入休息日,明日举行第2局,谢赫将背水一战。

  成都商报特派记者 盖源源 发自重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八届春兰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