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赫承认首局败北因失误 大赛经验不足成为短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03:16  新京报

  本报重庆讯 (特派记者范遥)春兰杯是中国主办的唯一围棋世界大赛,谢赫也肩负着万千中国棋迷的期望,如今先失一局,谢赫唯有背水鏖战。谈到比赛,谢赫自认出现了失误,“失误是左右胜负的关键。”

  据国家队总教练俞斌透露,为备战这次比赛,国家队特地为谢赫安排了强化训练,比较熟悉李世石的古力也和谢赫进行了几次“单练”。比赛过程中,古力一直在旁边观战。李世石领先时,古力仍信任谢赫的后盘实力,认为他有望扳回,无奈“淡定哥”不再淡定,一招失误前功尽弃。

  输掉比赛的谢赫表示,自己一度形势大好,可惜出现明显失误,最后反被对手压制。“主要是白棋最后收得不够好,出现了这样的失误,棋就不行了。”谢赫说。“谢赫在比赛中的机会比较多,但由于大赛经验不如对方丰富,比赛中稍显紧张,以至于出现了一些明显失误。”重庆棋院院长杨一说。

  今日双方棋手休息,明日将进行次局比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八届春兰杯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谢赫 谢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