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哲瀚走出围甲不胜怪圈 王昊洋送赵汉乘联赛首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11:43  中国棋院在线

  中国棋院在线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官网消息 在连战连败之后,崔哲瀚终于赢了,而西安曲江队也在本赛季首次取得连胜——6月25日, 2011年“金立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八轮赛事战罢,其中,在西安曲江队主场“百事特威酒店专场”的比赛中,西安曲江与辽宁觉华岛队战成2:2平,并凭借主将崔哲瀚的胜利而获得2分。

  上轮西安曲江队将主场外放西宁,外援崔哲瀚虽然因故未能参战,但西安曲江队仍在上赛季季军中信北京队身上取得了一场小胜,从而形成了反弹之势。本轮,西安曲江队外援崔哲瀚回归,且身披主将战袍上阵,三秦棋迷以及西安曲江方面也都对此前已经5连败的崔哲瀚能在本场比赛有所反弹抱有较高期望,而崔哲瀚自己也希望自己能尽快走出低迷。

  此外,本场比赛较为少见的出现了两名外援同时出场作战的情形——按规定,当两支有外援的队伍遭遇,两名外援不能出现在同一台次的比赛中,主队则有优先安排外援台次得权利。而实际上,围甲有外援的各队,基本上都是将外援当做主将来使用的。因此,遇到上述情况,当主队以外援担纲主将时,客队都会选择雪藏自己的外援,但此战,辽宁觉华岛队却没有按此“惯例”排兵布阵,仍遣出了赵汉乘。对此,西安曲江队方面笑言:客队求胜心切啊。

  比赛开始之后不久,对于西安曲江队来说就有利好消息传来——在主将之战中,执白行棋的外援崔哲瀚便左下的战斗中获利,从而让他的对手孟泰龄陷入不利局面。而在此后的对弈中,崔哲瀚很好的控制住了局面,孟泰龄始终无法有效改变自己的劣势,最终,在下午3点刚过的时候,孟泰龄便投子认输。如此,崔哲瀚在结束了个人连败的同时,也为西安曲江队拿下了至关重要的一盘胜利。

  在随后结束的快棋比赛中,陶欣然则不敌彭荃,此盘虽然双方战至最后,但实际上,在最后阶段,陶欣然在盘面上一直处于下风,最终,陶欣然也没能改变这一点。不过,虽然双方在大比分上战成了1:1平,但西安曲江队却仍是心里有底,因为,在王昊洋与客队外援赵汉乘的比赛中,王昊洋表现的极为出色,此时虽然该盘比赛尚未结束,但王昊洋却可谓胜局已定——王昊洋从布局阶段就表现出了良好的态势,在此后双方的几次接触中,王昊洋也处理的比较好,从而完美定型。可以说,后面的比赛中,王昊洋没有大的漏招和臭招,他就将获得胜利。而最终,王昊洋没有给对手丝毫机会,从而完胜对手,也让客队的韩国外援遭遇本赛季围甲首败。

  如此,2:1,西安曲江队领先且主将胜,也就是说,西安曲江队已是2分在握,最终能否全取3分,就看三台黄晨对唐韦星一战了。而此时,黄唐之战仍在胶着之中,而研究室里的普遍观点是:细棋局面,唐韦星稍占一点优势……最终,黄晨以半目的最小劣势落败。这样,西安曲江队也就非常遗憾的与3分失之交臂,最终获得2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围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崔哲瀚 赵汉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